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市场 -> 辽宁营口地区农产品首获“气候身份证”
辽宁营口地区农产品首获“气候身份证”
时间:2020-01-07 18:22:22来源:中国农村网作者:郑伟

  11月25日,营口大石桥市诚信家庭农场生产的旗口老哥俩富硒香米通过了省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价规则要求,荣获农产品气候品质等级为优的评价证书,成为营口地区首个获得气候身份证的农产品。农场场长张树军说:这个证书肯定了我们基地的种植气候,使消费者对我们的产品更加放心,将对我们的绿色种植起到推动作用。

  农产品产地的气候条件是影响农产品品质的重要因素之一,其中,光照、湿度、温度等尤为关键。今年,营口市气象局和大石桥市气象局对诚信家庭农场绿色生态基地的水稻进行了整个生育期的气候观测。省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建立模型,对诚信家庭农场生产的旗口老哥俩富硒水稻的气候品质进行评价,评价等级为优。

  气候品质认证工作的开展,为营口特色农产品生产注入了新的气象科技元素。有了气候品质评价证书,相当于农产品有了自己的气候身份证,可以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提升市场竞争力,推动农产品从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

  营口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其他特色农产品生产气候条件研究,用气象科技增加营口地区农产品的品牌效应,提升经济效益。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