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举措 -> 农业部农垦局王守聪局长一行到我省督导调研农垦改革发展情况
农业部农垦局王守聪局长一行到我省督导调研农垦改革发展情况
时间:2017-05-09 17:44:53来源:福建农业信息网作者:佚名

 

  4月25-27日,农业部农垦局王守聪局长带领督导调研组一行4人,到我省督导调研农垦改革发展情况。省农业厅副厅长李岱一陪同调研,并代表农业厅向督导组汇报了我省农垦改革发展实施意见和两个配套文件出台的进展等情况,分析了我省农垦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和思路。

  26日,王局长一行深入福建茶业有限公司、福安市坦洋村、福安市坦洋茶场等地,就农垦产业公司试点、农场企业化、农场剥离办社会职能、农场土地确权登记以及创建国家现代农业庄园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听取了福安市人民政府关于福安市农垦改革发展情况的汇报。27日,听取了福州市农工商(集团)总司公司区域性现代农业集团试点工作的汇报,并对福州市农工商(集团)总司公司五里亭茶叶市场开展了调研。

  王局长充分肯定了我省在推进农垦改革发展中所作出的努力,并用了“三个没想到”概括了对我省农垦的调研感受:一是没想到福建农垦规模这么大;二是没想到农垦改革发展的难度这么大;三是没想到农垦潜力有这么大。王局长强调,福建农垦在改革发展中要特别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农垦改革与发展的关系;二是政企社企之间的关系;三是农垦改革发展先后关系。

  最后,王局长对我省农垦改革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树立农垦大有可为的信心,充分利用好现有中央政策;二是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地方党委、政府是农垦改革发展的责任主体;三是要集聚资源。找准突破口,从一个区域、一个产业抓起,以点带面,示范推广;四是要提高经营管理能力。通过培训、学习参观、现场推进会、创建现代农业庄园等方式,积极探索联合(垦间、垦地、国有和私营)、联盟(标准、品牌、经营)、联营(吸收社会资本,建立混合所有制)的新路子。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