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名企之窗 -> 风雪中的美丽担当
风雪中的美丽担当
时间:2020-02-19 10:46:14来源:中国农村网作者:郑伟

  时节刚过立春,春雨便夹带着雪花迫不及待趁着夜色匆匆而至。2020年2月14日,一场罕见的大雪给早春增添了美景,却给山区本就不便的交通安全带来了灾难,大城子地区积雪更是达到罕见的二十公分厚度,经过一夜雨水的浸泡,积雪沉重的用普通的掃除已经很难清理。公路上的大雪混合着雨水,在寒冷的气温下早已凝结成冰。行驶的车辆不时发生着侧滑,人民群众出行的危险随时都会来临。

  雪情就是命令。东方神韵发展集团大城子项目部六护巡查队伍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在公司红色驱动,绿色发展经营理念指导下,经过一年的磨炼,早已成长为一支能征善战、敢打硬仗、作风顽强的队伍。

  作为一方生态环境的卫士,他们深刻践行着公司眼见即是责任,服务就是品牌的行为准则,责无旁贷担负起大城子地区雪后路面交通安全的维护重任。

  雪还未停,队员们便早早来到工作岗位,不顾还在不断溅落的雪花湿身,开始了项目部及公交车站积雪的清理工作。待清理完积雪,队员们早已浑身湿透,精疲力尽。他们刚放下手中的铁锹,就传来沙岭梁发生汽车拥堵的消息。队员们全然不顾疲惫的身体,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重新抖擞精神,迅速抵达事发现场。

  此刻,大货车早已拥堵成长龙,沿密兴新路自墙子路检查站至程各庄路段,延绵达十公里。队员们没有犹豫,迅速行动,果断反应,通过排查,很快找到拥堵原因。沙岭梁是大城子通往河北兴隆县唯一的险坡路段。同时,也是大城子地区节气的分水岭。这里常年气温偏低,每逢雨雪极端天气,降雨降雪量都要远高于其他地方。基于此,这次大城子地区普降暴雪,沙岭梁路段是降雪量最大、最集中的地区,致使这个陡坡路段出现大面积路面结冰现象。大货车行驶到这个爬坡路段,全部出现轮胎打滑现象,真是寸步难行。

  查清拥堵原因之后,队员们迅速展开应对。由于这次降雪量大,已经不是人力可以迅速清理,队员们一方面联络路政单位,及时调来铲车帮助清理路面积雪,一方面维护交通秩序,通知大货车排好队伍,耐心等待。并将这里的情况迅速报告给交通队。

  这次疏导任务虽然艰巨,但队员们脸上却始终挂着从容。因为,他们已经通过以往无数次疏导任务,积累了丰富的交通疏导经验,即使再艰巨的困难,队员们也有信心战胜它。 功夫不负有责任心的人,经过三个小时的不懈努力,队员们终于完成了交通疏导任务。

  夜幕已经降临。回来的路上,队员们并没有为此而欣慰。他们想到的是,这场大雪经过一夜严寒,明天一定会出现更多的路面结冰现象。他们心中早已计划好几个容易出现危险的重点区域。十五日早晨天刚亮,队员们的身影又早早出现在道路除冰现场。

  他们似乎永远是忙碌的。为了维护一方生态环境,为了百姓出行安全,他们心中早已被责任充满,是凡眼见,必定绽放出服务的光辉。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