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周庆安:民众热议议案提案体现社会发展期待
周庆安:民众热议议案提案体现社会发展期待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
胡蝶:其实在每次两会之前,像全国的舆论就已经开始热议两会了,今年也不例外,尤其是代表委员们的议案、提案成为了关注的焦点。您觉得这一次两会的议案、提案,从目前来看有什么样的一个特点?
  周庆安:我想舆论对于议案、提案的热议,其实反映了社会对于两会非常重要的期待,这样的一个期待落实到具体的文字上,就是代表委员们手上的这些议案、提案能不能一件一件的,最终反映整个社会的社情民意,并且进一步的推动我们的政策制定,进一步推动政策良好的开展,因为今年是“十二五”的第二年,在开局之年,完成之后,大家都说开局之年做得不错,那么怎么样继续的持续的提升下去,那么在这五年时间,又是考察我们整个社会阶段中间,我们对于这种政策,对于这种议案、提案的进一步的关注,实际上反应了全国民众对于这样的一个重要政治活动的一种期待,我想之前我也和几位全国人大的代表和政协的委员进行过一些交流,我发现他们今年拿出来的这个议案、提案既有继承性,同时又有前瞻性,比如有几位代表委员们拿出来的议案、提案,是之前一系列我们关注的很多很具体问题的延续,有代表委员们对保障房进一步分配制度其实提出了他们自己相应的一些看法和见解。
  我们在保障房政策开始逐渐落实的时候,如何来分配这些保障房,可能成为社会对社会公平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
  那么有一些代表委员们,他们关注的问题更具有前瞻性,他们看到在这样的一个发展关口,其实中国深化改革的进程不能慢,同时我们又面对前所未有的复杂的国际环境,我们在这个过程中间的经济上的,我们在政治上的,甚至我们在外交上,如何进一步的发力,其实是他们更加关注的问题,比如他们提到了在出口转型过程的当中,如何提升内需,可能要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之内,还要考虑结构性的减税问题等等。
  我想这些议案和提案的进一步的发展能够更加深入的对我们目前的现实生活,尤其是对中国整体的政治和社会发展起到非常好的建言献策,也起到非常好的政策推动的这样一个角色,所以我想今年两会的热议恰恰说明了民众对于两会的一种很重要的政治期待。
  胡蝶:没错,好的谢谢周庆安先生今天所做出的两会评论。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