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家电知识 -> 冰箱也要脱“棉袄”怎样除霜才正确
冰箱也要脱“棉袄”怎样除霜才正确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

    使用半年来,家里的冰箱已经结上了一层厚厚的霜。如何为冰箱除霜,不少市民犯起了难,为此,城区一家大型家电卖场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向市民支招。
    他介绍,首先要先给冰箱切断电源。然后把冷藏的门敞开,抽屉都拿出来。其次用湿的软毛巾反复抹擦有薄霜的地方,把霜擦下来,把冰箱里的水擦干,“这样做的目的是加快除霜的速度,避免食物因为除霜变质。”这名负责人说,冰箱里厚的霜应反复擦几遍。
    不过在除霜过程中,不要打开冷藏室的门。在清洗冰箱的抽屉时,尽量不要用清洁剂,因为冰箱比较封闭,清洁剂的气味不容易散去。霜化后一定要把冷冻室擦拭干净,如果有水滴遗留,很快又会变成霜的。
    另外,这名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有时候冰箱结霜,可能是操作不当所致。因此市民可以给家里的冰箱做个自查。首先,近几年的冰箱,散热部位大多在冰箱两侧的内部,因此冰箱放置的左右两边最好都有足够的空间,有利散热。市民可以看看家里冰箱是否存在这个问题,还有的冰箱长期放在一体橱柜里,这都容易引起结冰。
    另外,冰箱里的食物不要装得太满,不然食物位置太靠近后面蒸发器,会影响其正常运作也会出霜,而且有水分的食物,最好盖上保鲜膜再放入冰箱。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