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资讯 -> 吉林省丰满区科技培训重实效
吉林省丰满区科技培训重实效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贝宜可

  “今年丰满区农业科技培训与以往相比,特点可太多了。”日前,丰满区农技推广中心主任董云刚说。

  入户调查,问清农民的需求。在今春农技培训开始之前,丰满区的农业技术人员就走进农户家中,了解他们的产业发展情况,摸清农户的科技需求,有针对性地聘请省内种植养殖方面的专家前来授课,真正实现了农民“点题”。他们陆续组织了小白山乡地瓜、果树种植培训班,前二道乡食用菌、水稻等种植培训班。目前,丰满区农技推广中心已举办各类培训班9场,培训农民近千人。

  多部门合作办班培训,既保证了培训资金,又节约了成本,提高了培训效率。今年丰满区农技推广中心与区农发办、区妇联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培训班,在农发办项目资金的支持下,农技推广中心聘请了吉林农大、通化农科院等农业院校的知名专家前来授课,提高了办班质量。

  农技人员参加培训。由于今年丰满区农技推广中心请来的专家大都常年在一线做业务指导,有着丰富的生产经验,因此,他们授课结合生产实际,将理论和实际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不光吸引了农民学员,区农技推广中心以及各乡镇的农业技术员也参加了培训。

  另外,在今年的农业技术培训班上,丰满区农技推广中心一改以往一天讲授几个项目的做法,每天只安排一个专题讲座,有针对性地对农民进行培训,避免了对讲授内容不感兴趣的农民被迫听讲的现象,保证了培训班的授课质量。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