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资讯 -> 重庆巫山县农委召开柑橘标准化果园定植穴补贴项目现场推进会
重庆巫山县农委召开柑橘标准化果园定植穴补贴项目现场推进会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山人

  为进一步落实柑橘标准化果园定植穴补助项目要求,确保项目质量。3月23日,巫山县农委组织6个项目乡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和9个项目村支书、部分村社农户代表及果树站全体技术人员,在官渡镇竹林村召开了柑橘标准化果园定植穴补助项目现场推进会。农委主任梁裕壮、分管主任龚克善、官渡镇党委书记田远海等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农委副主任龚克善主持,参会人员近百人。

  会上竹林村支书张家成进行了柑橘定植穴补助项目经验交流。

  竹林村委干部积极为农户出谋划策,寻求产业支撑,帮助农户实现万元增收目标。2010年村支书张家成多次到县农委果树站积极申请,仅仅在农委果树站提供苗木,没有其他任何项目支持的情况下,不等、不靠、不要,组织村民自力更生,集中成片发展晚熟柑橘500亩,并成立了官渡镇洋河柑橘专业合作社。今年在项目的带动下,农户对发展晚熟柑橘的热情更是高涨,又集中成片发展了1000亩。

  农委主任梁裕壮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对柑橘标准化果园定植穴项目实施提出了六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抓住发展机遇,选准产业,加快晚熟柑橘产业发展;二是积极培养新型农民股份合作社,做好新建园的管护,走精品果路线,提升巫山柑橘品牌,在产业发展的同时就将销售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做到产销同步;三是项目要集中成片,规范放线,为后期基础设施改造项目注入,逐年打造成柑橘标准化果园做好基础工作。四是要求果树站做好技术服务,实行划片定点定人进行技术指导和种苗供应保障工作;五是要求乡镇农业服务中心强化服务意识,到村、到户、到田块,做好项目实施的协调工作;六是要求村委干部做好宣传发动、引导工作,统一思想,把部分农民“要我做”变成“我要做”。

  同时,农委主任梁裕壮在讲话中还提出了三项激励机制:一是项目完成后,评选一、二、三等奖,并给予奖金;二是安排项目完成好的责任人外出参观学习;三是优先聘用为技术指导员。

  会前,参会代表参观了田间现场,对定植穴开挖标准及回填要求有了最直观的认识,最后果树站进行了柑橘苗木定植技术规程技术培训。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