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资讯 -> 种粮“群英会”
种粮“群英会”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贝宜可

  近日,吉林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的会议室里坐满了各县(市)区的种粮大户。大家从四面八方聚到一起的目的是参加保护性耕作项目推广会,相互交流经验,为今春备耕生产作最后的冲刺。

  “保护性耕作到底咋样,会不会影响产量?”

  “别人的不知道,反正用在我的地里是既省事又增产,政府还给了不少补贴呢!”

  “这可真是件好事。”

  会议开始前,蛟河市新站镇五家子村的黄金太、昌邑区昌丰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卢玉丰等几个人忙得不可开交。他们较早尝试了保护性耕作,所以大伙都想听听他们的意见。

  “大家静一静,现在请项目负责人、高级工程师邓吉鹰给大家做详细介绍。”话音一落,会场马上响起热烈的掌声――项目推广会正式开始。

  邓吉鹰从近几年吉林地区保护性耕作发展情况,讲到了保护性耕作的优势,又对今年项目规模、机具配置、补贴比例、项目效益、验收方法等情况进行了重点说明。台上讲得认真,台下听得专心。大家纷纷拿出纸笔,认真地记录起来。

  据介绍,保护性耕作是以机械化作业为主要手段,尽量采取少耕或免耕的方法,用农作物秸秆及残茬覆盖地表,实现既保护土壤又增产的一种科学耕作方法。

  会后,昌邑区土城子乡口钦村的董大生等15个种粮大户当场签订了项目协议书。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