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资讯 -> 扶龙头就是帮农民
扶龙头就是帮农民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山人

  农业产业化是我国农业经营体制机制的创新,是现代农业发展的方向。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要明确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主体地位,牢固树立扶持农业产业化就是扶持农业、扶持龙头企业就是扶持农民的观念。龙头企业集成资本、技术、人才等生产要素,是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重要主体,是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关键。但龙头企业总体上面临着规模小实力弱、生产成本攀升、融资难负担重、创新能力不足等突出问题,亟需扶持帮助。

  做大做强龙头企业,需要财政、税收、金融、贸易等方面的政策支持,打造一批自主创新能力强、加工水平高、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大型龙头企业;引导龙头企业向优势产区集中,形成一批龙头企业集群;建设一批与龙头企业有效对接的生产基地;同时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培育一批产品竞争力强、市场占有率高、影响范围广的知名品牌;加强产业链建设,构建一批上中下游相互承接的优势产业体系。

  做大做强龙头企业,还必须明确以农为本、带农富农的政策理念,带动农民就业增收是发展农业产业化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龙头企业要与农户建立合理的利益关系,让农民在产业化经营中真正得到实惠。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