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安徽省工伤保险新规今年拟出台
安徽省工伤保险新规今年拟出台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冯敏
    对一线职工及工伤职工来说,这是一个利好消息。我省正酝酿出台工伤保险新规,该法规已列入省政府法制办今年计划,新规拟增加多项新内容,包括将大幅提高工伤职工待遇等。

  “国家新发布的工伤保险条例实施已有一年,但我省仍没有对原规定进行调整,本次立法已迫在眉睫。 ”省人社厅相关部门负责人昨介绍,目前,我省工伤保险新规初步草案已经出炉,进入专家论证阶段。本次修改内容变化较多,将新增工伤保险条例中的诸多内容,包括提高工伤待遇等,“比如按原规定工亡职工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为48个月至60个月的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新规定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这个待遇标准提高幅度非常大,举例说,如按以前的标准,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可能为8或10万元,现在则可能增加至40万元。 ”这位负责人介绍。

  省政府法制办介绍,目前,该法规已经进入立法程序。省人社厅则表示:“力争在上半年出台。 ”(陈酿)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