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村官时评 -> 选举现场吃流水席没那么简单
选举现场吃流水席没那么简单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李永
    日前,在未央区汉城街办东扬善村第八届村委会换届选举现场旁,有人摆起了流水席。据悉,该流水席从早上一直持续到中午,约有上千人排队吃饭。(《华商报》)
    村委会换届选举现场吃流水席,可说是天下奇闻,吃饭与选举看似风马牛不相及,其实恐怕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恐怕不会像请吃者张立说的“跟选举没关系”那么简单。
    据张立说,原先他也是村里的村民,后来户口进了城。“平时都见不了面,借着选举的机会让村民聚一聚。”流水席是他花钱摆的,跟选举没关系。
    看来这张立既是个大方之人,也是个看重乡情之人。但这样的“乡情”也使人不由然费解,请乡亲吃饭完全可以请到他家里去或平时“细水长流”啊!何必这样在选举现场大摆筵席呢?俗话说,“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这客请得也未免太离谱了吧?还是记者新闻中的一句“闲笔”令人玩味:“据张立介绍,他和连任两届的村委会主任李路关系不错。 ”
    “和连任两届的村委会主任李路关系不错”的信息是否暗示大家都去选“李路”呢?这请吃的钱是否明着是张付,暗着却是李付的呢?这是否“曲线救举”的一种别有用心的策划呢?张是否扮演了一种“托”的角色呢?“李”冠“张”戴也不是没有可能啊!
    当前,许多农村选举贿选现象比较盛行。许多候选人为了达到连任的目的,会想出许许多多的贿选路数。有送村民烟酒的,有送皮鞋衣物的,也有直接请吃喝的。有人为了竞选支书,一次就投入几万元拉选票。许多村领导为了收回贿选成本,在任期间会去大肆贪污腐败。有资料表明,近年来村级领导班子贪污受贿案件成急剧上升趋势,与村领导贿选时的动机不纯也不无关系。
    “吃人的嘴软,拿人的手短”。虽说组织者声明吃饭与选举没有关系,但聪明人一眼就会看出其中的端倪。这种用“嘴”投票的贿选嫌疑还是不能排除。如果能够简单糊弄过去,只能说是忽悠了公众的智慧。建议有关部门还是要出面干涉,查出真相,不让严肃的选举庸俗化,不让错误的时间再发生错误的事。
李豪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