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村官事迹 -> 扎根基层 奉献青春——皖南医学院举办大学生村官事迹报告会
扎根基层 奉献青春——皖南医学院举办大学生村官事迹报告会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2011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让广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5月19日下午,皖南医学院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11年大学生村官事迹报告会。人文与管理系2010届毕业生江苏泗洪县归仁镇陈怀村党支部副书记王小艳、安徽五河县小溪镇赵庄村主任助理郑炼军,应邀返回母校作大学生村官事迹报告。人文与管理系党总支书阮笑芳、副书记刘华、学生处副处长王雪琴、毕业班辅导员以及2011届毕业生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王雪琴副处长主持。
    报告会上,两位大学生村官分别从大学生村官政策、自身工作经历、个人心得体会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语言朴实,情真意切,为广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王小艳同志作了题为“村官改变了我的人生”报告,她从农村的生活条件、工作环境谈起,介绍了近一年来在农村的工作体会与收获。她说近一年来基层工作,使她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与关怀,群众的信任与期盼,更加坚定了自己最初的选择。她认为要想在农村基层一线成长成才,必须始终坚守三颗心:扎根基层树立责任心、本职工作永葆进取心、名利面前炼就平常心。
    郑炼军同志作了题为“我的村官之路”报告,他认为,农村实践不亚于读研,在农村完全可以干一番事业。他结合介绍了自己在农村计划生育、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农村道路建设、推动养殖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和同学们分享了一年来的村官经历。
    现场还观看了安徽省优秀大学生村官事迹专题宣传片《青春在田野里闪光》。
    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对于从基层一线锻造党政干部后备人才、培养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带头人、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创业、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引导大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大意义。农村是当代大学生施展自身才华、创造辉煌业绩的一片广阔天地,广大毕业生都应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满怀热情地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挑选,到基层去,到新农村建设第一线去,努力在服务祖国与人民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