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经营管理 -> “三品一标”产品已占农产品商品总量四成
“三品一标”产品已占农产品商品总量四成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胡小军

  

    3月29日,农业部在广西南宁市召开全国“三品一标”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国“三品一标”总量规模稳步增长,其产品总量已占全国食用农产品商品总量的40%以上,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功能作用日益明显。农业部党组成员张玉香在会上强调,各级农业部门要深入开展“三品一标”品牌提升专项行动,要坚决退出一批不符合标准或有安全风险的产地和产品,坚决查处一批违法违规主体,确保“三品一标”品牌公信力。

    据介绍,截至2011年底,全国已认定无公害产地6.7万多个,面积近8.7亿亩,约占全国耕地面积的45%;认证无公害农产品近7万个,产品总量3.7亿吨。绿色食品企业总数达到6622家,产品总数近1.7万个。农业系统认证的有机食品企业1300多家,产品超过6000个。登记保护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835个。“三品一标”产品总量已占全国食用农产品商品总量的40%以上,覆盖农产品及加工食品的1000多个品种。2011年无公害农产品抽检总体合格率为99.5%;绿色食品产品抽检合格率99.4%;有机食品抽检合格率99.2%。农产品地理标志连续多年重点监测农药残留及重金属污染,合格率一直保持在100%。

    张玉香指出,各地要准确把握“三品一标”发展的重点和方向,统筹协调质量、速度和效益。做到好中选优,严字当头,坚决反对单纯将“三品一标”认证数量作为一项政绩工程,快上快出政绩的思想。无公害农产品,要牢牢把握“推进农业标准化、保障消费安全”这条主线,进一步加强对生产主体质量控制能力的把关,稳步推进发展,提升产品质量。绿色食品,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提高认证门槛,走精品化路线,充分发挥品牌优势和市场竞争力,保持稳定的发展态势,不断提升产业素质。有机食品,一定要立足国情,因地制宜,重在依托资源和环境优势,在有条件的地方适度发展,满足国内较高层次消费需求,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农产品地理标志,要坚持立足传统农耕文化和特殊地理资源,科学合理规划发展重点,规范有序实施登记保护,确保主体权益、品质特色和品牌价值。(记者高文)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