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经营管理 -> 永顺县上亿斤滞销柑橘基本售完
永顺县上亿斤滞销柑橘基本售完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新生

  

    2月29日,本报报道《谁来救救柑橘——来自永顺县柑橘滞销的调查》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全国各地客商纷纷前往永顺采购柑橘。一个月过去了,永顺柑橘销售近况如何?近日,记者再次来到该县了解情况。

    赶到湖南省永顺县长官镇,一辆即将开往北京的柑橘车正在永顺县长官镇果王柑橘专业合作社前装车。“车上装的是歌手旭日阳刚为北京光爱学校师生捐赠的爱心柑橘。”合作社理事长杨勇告诉记者,“经你们报纸一报道,销量连日攀升,现在柑橘销售已接近尾声。”

    在灵溪镇富坪村,一个月前为柑橘滞销愁眉不展的村民们脸上露出了笑容。“村里有14个柑橘代办员,专门负责联系客商。3月份,全村一共卖出400多万斤,主要销往河南、重庆等省市。”村干部周长发告诉记者。

    针对柑橘严重滞销,县里及柑橘主产乡镇专门成立了柑橘销售领导协调小组,做到一乡一扶助。制定“以奖代补”政策,规定销售在20吨以上的,县财政给予每吨20元的补贴。从2月10日到3月10日一个月期间,几个柑橘重点乡镇销售各类柑橘3.7万多吨。

    据县柑橘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3月27日,永顺县销售各类柑橘121938吨,完成销售97.5%,其中蜜桔销售1.5万吨,脐橙销售1.47万吨,椪柑销售87238吨,完成销售97%。

    “果贱伤农,遭遇柑橘行情不好,现在农民生产积极性怎样?”记者问。

    “部分橘农今年春管积极性下降。”永顺县农业局经管站站长向昌文说,“柑橘是永顺的主导产业,针对这一情况,农业局举办了柑橘春季服务月活动,组织百名农技员下乡分析市场行情,提振果农信心,进行技术培训、品种改良、树体改造等。同时,县里也将加大对合作社的扶持力度,做到一个主产乡镇一个合作社,提高农民市场化组织程度,鼓励支持合作社和龙头企业申报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树立品牌。在主产乡镇、村成立固定交易点,在县城建立交易中心。采取农超对接、代理、总经销等方式,积极培育营销网络,壮大营销队伍,扩大销售渠道。采取引导、奖励、扶持等措施,努力培植一批柑桔经销商、代理商、营销大户和经纪人,积极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向水生 本报记者 吴砾 星杨娟)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