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资讯 -> 吉林伊通热火朝天备春耕
吉林伊通热火朝天备春耕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贝宜可

  建大棚、学技术、选良种、修农机……又是一年春耕备耕时,来到伊通满族自治县,可以看到处处备春耕工作正热火朝天进行中,日渐回暖的天气孕育着无限的希望,工作人员和农民们忙碌的身影更为这个春天增添了勃勃的生机与活力。

  来到伊通满族自治县综合批发市场,可以看到这里较往常格外热闹,来这里选种子、化肥、农机具的农民和来往运送农用物资的车辆络绎不绝,这里已为春耕生产准备了充足的农用物资。同时,为确保种子、化肥质量,该县农资市场春季专项整治提前全面开展,确保农业投入品安全。农业、工商、质监和物价等单位,以农药、化肥、种子等农资为重点,对全市农资市场开展不间断的联合专项检查,杜绝价格欺诈及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保护农民利益,确保农民播下“放心种”,用上“放心肥”。

  在伊通,农民们冬闲时节照样忙得不亦乐乎,忙着读书、看报、听农业科技讲座,上网查阅致富信息。冬春培训了100名县、乡两级农业技术人员、1000名农业科技示范户、20000名骨干专业农民、7万名政策与技术明白人,各种科技培训活动让农民们尽享“科技套餐”,形成了人人学科技、用科技的浓厚氛围,也为备春耕生产注入了科技动力。

  该县还在深入分析备春耕生产形势的基础上全力抓好抗旱保种工作。组织各乡镇及农业、水务等部门,摸清受旱底数,制定抗旱方案,在积极推广节水浇灌等技术,努力降低春旱影响,并加快春灌水源、水毁工程修复和抗旱补水井等设施建设。还计划新打一定数量的旱田应急抗旱水源井、水田补水井,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