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说 -> 韩系液晶面板在华8.5代线项目或被取消
韩系液晶面板在华8.5代线项目或被取消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新生

    日前,韩国面板厂LGDisplay宣布无限期延后广州8.5代线,而苏州三星7.5代线及友达昆山8.5代厂,至今也未有实际建设。在面板需求放缓、价格持续下滑的惨淡前景下,中国高世代面板(32英寸以上的大尺寸液晶面板)项目陆续叫停。

    LGD在财报中指出,产品价格已跌破现金成本,毛利率仅剩2.9%,由于大尺寸面板需求疲弱,LGD在韩国新的8.5代线投资将延到2013年,广州的8.5代线开工日程更是无限期延后。另一方面,台资巨头奇美也将今年的资本支出减半,从1000亿元新台币降到500亿至600亿元新台币,并推迟成都8代线运作。

    调研显示,由于面板价格持续下跌,LGD已连续四个季度陷入亏损,单季亏损高达约6亿美元;友达光电第三季度亏损额也增至5.24亿美元。

    以未来技术发展趋势,液晶显示器8.5代线将难以满足5年后的技术需求,该项目最终或被取消。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