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说 -> ‘数’评一周家电精彩事件(十月C)
‘数’评一周家电精彩事件(十月C)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阿卡

    Top one

    160万

    [释义]索尼否认“全球召回160万台液晶电视”。

    点评:由于多起BRAVIA液晶电视用户遭遇自己的液晶电视配件熔化并导致机器冒烟的事件,日前有报道称索尼宣布计划召回在2007年到2008年之间制造的160万台BRAVIA液晶电视产品,对此,索尼(中国)相关人士透露,已报告事故仅发生在日本,且未造成过其它财产和人身伤害,不属重大安全隐患、且非批次性缺陷,不必实施强制性召回。同时,索尼仍将在中国市场上对售出的对象产品实施免费预防性检查。顺便在此提醒,广大索尼电视机的用户可得注意了,如果在使用中发现电视机有任何异常(异声、异味或者冒烟),需要马上关闭电源、拔掉电源插头、停止使用该电视机,并立即联络索尼客服。

    Top two

    1/4

    [释义]苏泊尔陷质量门 开发费用仅为广告费1/4。

    点评:自哈尔滨市工商部门公布苏泊尔81个型号的不锈钢锅具产品不合格之后,苏泊尔股价也遭遇了六连跌,根据其2011年半年报显示,该公司的产品开发费用为1335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率不到0.05%。与此同时,公司仅广告宣传费这一项就达到5219万元。苏泊尔在最近几年间经历了民族品牌变身外资品牌后,却在“虚假夸大广告宣传”、“隐性攻击竞争对手”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为了修饰上市公司漂亮的业绩报表,苏泊尔偷工减料,却使得消费者受到伤害,作为上市公司,苏泊尔置消费者的健康安全于不顾,纵使花再高的广告费用,也只会令消费者更加反感罢了。

    Top three

    85%

    [释义]利润暴跌85% 飞利浦将全球裁员4500。

    点评:全球最大照明设备制造商飞利浦电子18日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消费者需求增长趋缓,公司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暴跌85%。以电视部门为主的停运部门,上一季度为飞利浦带来5400万欧元亏损。飞利浦CEO万豪敦自从今年4月上任以来,已经迅速采取措施阻止公司经营恶化的局面。但是,他的速度还不够快,不足以让投资者满意。为使飞利浦恢复旧有活力以面对经济风暴,裁员为必要之举。虽然万豪敦已经宣布出售亏损的电视机业务部门是一个选择,但是,投资者需要明确地知道这个交易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完成,因为电视机市场的恶化和金融市场的动荡会破坏这个交易。

    Top four

    15.3%

    [释义]美的集团转让15.3%股权遭遇市场“误读”。

    点评:日前,美的集团的控股股东美的控股,拟将自己持有的84%美的集团股权中的15.3%予以转让。但是,这则看似利好的公告引发了股价暴跌,创出至去年11月以来最大当日跌幅,短短两个交易日市值“蒸发”66亿元。对此,其内部召开了临时紧急会议,按照深交所三季报预披露的时间,美的电器三季报预计的时间为10月25日,离定期报告公布仅有两个交易日,如此敏感时间召开一场专门机构投资者会议,显得有些“迫不得已”,不知是否有安抚机构的目的?不过从机构的提问看,对2012年经济的担忧,进而影响到美的电器业绩或许才是暴跌原因。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