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说 -> 违规当街售卖 70台“夺命”热水器被查扣
违规当街售卖 70台“夺命”热水器被查扣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过客

    连日来,“夺命热水器”系列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然而,记者发现光明新区光明综合市场周边,仍有多家商户当街售卖直排式热水器。昨日(2月2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分局对此高度重视,对光明新区范围内的销售市场进行了全面清查,共检查商店206家,查扣直排式、烟道式热水器70台。

    报道当日

    检查商店206家

    昨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分局立即对光明新区范围内热水器销售市场进行了全面清查,当天共检查商店206家,查扣直排式、烟道式热水器70台。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分局负责人介绍,光明分局将严格按照《深圳市燃气条例》、《深圳经济特区产品质量管理条例》、《产品质量法》有关规定,对这些违规经营的商店进行处罚,“对于类似违法行为将严惩不贷,发现一宗查处一宗”。

    该负责人还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安全消费、理性消费,莫给违法经营者可乘之机,并呼吁消费者特别是城中村的房东尽快淘汰家中仍在使用的直排式、烟道式燃气热水器,保障人身安全。

    发现违规销售可举报

    每年寒冷季节,总有市民因使用不合格热水器而导致丧命。对此,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直排式、烟道式热水器早已被禁止销售,但因价格较低,在消费能力较低的人群中仍有一定的市场。自春节以来,光明市场监管部门就多次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对销售和使用直排式、烟道式家用燃气热水器开展联合专项整治行动,查扣了一批直排式、烟道式家用燃气热水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分局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继续加大联合打击力度,进一步净化热水器销售市场。同时,希望广大媒体和消费者继续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一旦发现有违规销售直排式、烟道式燃气热水器行为,请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相关新闻

    只因洗了个澡来深游玩男子身亡

    怀疑借宿朋友药店时使用不合格热水器导致煤气中毒

    近期,本报连续报道了多起因直排热水器存有安全隐患,居民洗澡时操作不当导致意外发生的事件。昨日,一外地来深游玩的男子倒毙在朋友药店的洗手间内,经警方初步调查,男子系洗澡时煤气中毒死亡。

    这起不幸的事件发生在龙岗区南联社区圳埔岭村一家药店内,“他本想在药店借宿一晚,却不幸煤气中毒死亡。”知情人称,死者是该药店老板的朋友,近日来深圳游玩,于是就在该老板药店内的一个小房间里借宿一晚。“平时,药店后面的小房间是给病人看病休息时所用,晚上很少用来住人,而老板则住在药店附近的另一栋房子里。”该知情人称,昨天早上,该药店老板准备开门营业时,却发现自己的朋友倒在了浴室里。

    事后,记者从龙岗警方了解到,昨日早上8点40分,警方接到该药店老板的报警,称自己的朋友死在浴室内。随即,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理,经调查,死者姓杨,40岁左右,系广东人,在洗澡时煤气中毒身亡。对煤气中毒原因,警方没有透露。

    “最近天气比较寒冷,我怀疑该男子是因使用不合格热水器,而且没有开门窗通风才导致中毒身亡的。”附近一居民称。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