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村社风采 -> 浙江东阳茶叶合作社建设无公害茶园促茶业发展
浙江东阳茶叶合作社建设无公害茶园促茶业发展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天石

  

    近年来,浙江省东阳市佐村镇大塘光村坚持"围绕增收调整结构"的思路,积极引导村民民按照市场需求,为对当地具有优势的茶叶产业进行扶持、培育。

  成立了东阳市林峰茶叶专业合作社,并将各农户以茶园入股的形式加入到合作社,形成了"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开展标准化无公害茶园建设,进行了低产化、品种老化茶园的改造,推广了种植无性系良种茶龙井43.形成了以茶叶为主的农业主导产业示范园区,茶叶专业合作社得到了农业局的扶持下与合作社资金的投入,免费为村民社员提供无性系茶苗260万株,在示范园区内近2200亩茶园进行了病虫害统防统治,保证了茶叶的质量安全,提升了茶叶品质,修建茶园生产道路8公里,极大的方便了茶园的管理,降低了生产、生活成本,提高了经济效益。

  村党支部书记应林峰组织了村里的党员、村民代表、合作社成员赴丽水松阳进行了参观考察,邀请了当地的技术人员现场进行讲解,对那里的茶园管理、采摘、加工生产方式与我们这里进行了对比,拓宽了茶叶生产加工的多样性,使广大农民对茶叶发展无后顾之忧。按照松阳的加工技术办了香茶厂,为茶农收购了夏、秋茶鲜叶6万余斤,进一步提高了茶叶的附加值。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