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村社风采 -> 35农户昨加入南海万顷洋百合花专业合作社
35农户昨加入南海万顷洋百合花专业合作社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新生

  

    南方日报讯 南海区里水镇万顷洋新型百合花专业合作社的农户成员得到了进一步扩充。昨日,35户农户与龙头企业炳昊花卉有限公司签订了入社协议,合作社的成员正式增加至66户。

    南海区政务委员、农林渔业局局长叶迎津表示,最快下个月,南海将成立蔬菜和水产养殖农业合作社,进一步推广“公司+农户+基地”的利益联结模式。

    比种植传统农产品收入增加一倍

    南海区里水万顷洋百合花种植示范基地是佛山市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的鲜切百合花种植基地,去年4月份,该种植基地在龙头企业炳昊公司的带领下成立了万顷洋百合花新型百合花专业合作社,初始之际有成员31户。在运作一年时间后,目前该社共种植香水百合花1600多亩,生产销售百合切花1900多万枝,实现年产值2.5多亿元。

    “我们去年种植了30亩,今年准备增加20亩,现在一亩的利润差不多有1万元,比种瓜菜的收入增加一倍。”鲁岗村村民谢钜文说,在看到合作社成员的收入效益比较好,不少周边的村民都表示希望能加入合作社。

    据悉,昨天有35户农户正式签约加入了该合作社。作为“新成员”,汤仕明认为,加入合作社后包括百合花的种球、技术都是由炳昊公司提供,种植出来的百合花又由该企业以保底1.5万元/亩回收,解决了销路问题,相对来说风险大大降低。

    财政补贴设施建设

    据介绍,在吸纳了新成员之后,该合作社将计划新建花卉大棚750亩、新建冷库2800立方米、安装喷灌设施600多亩。南海区农林渔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三年将推广建设5000亩以上的百合花种植基地,带动万顷洋周边3万亩农田发展,形成香水百合、盆栽蝴蝶兰及红掌等名贵花卉种植的生产基地。

    “农民主要承担的是种植风险,而不需要承担市场的风险。”叶迎津表示 ,专业合作社对发展现代农业有很广泛的发展空间,接下来将会继续大力推广,包括即将成立的蔬菜专业合作社与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

    叶迎津透露,为了支持专业合作社的发展,除了继续对符合建设要求的温室大棚给予2万元/亩的财政补贴外,接下来还会加强冷库建设等方面的补贴。此外,对于南海三大片区农业重点项目规划建设也会每年每年安排财政专项资金,通过以奖代补方式扶持,同时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建立以财政为引导、以金融资本为依托、以企业投资为主体、其他社会资金为补充的农业投入体系。(记者 李慧君 通讯员 黄少华)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