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名企之窗 -> 中化农业开足马力为春耕备足“粮草”
中化农业开足马力为春耕备足“粮草”
时间:2020-02-19 10:46:13来源:中国农村网作者:郑伟

  春耕在即。中化集团以保供应、稳价格为要务,已在全国各主要农业省份准备了500万吨化肥、2000万公斤玉米种子、3000万公斤水稻种子及2万多吨农药,为春耕备足粮草。

  中化集团是一家大型央企,也是农资国家队之一。据中化集团农业事业部总裁覃衡德介绍,春节期间他们就动员所辖化肥、农药、制种等工厂加班加点、开足马力,同时全面对接上游供应商,敲定后续保障货源,确保春耕农资供应。

  为了迅速切断传染源,各地陆续实施了不同程度的封路设卡,造成农资下乡配送困难。中化农业与中储智运紧急沟通并达成合作联盟协议,保障农资物流运输,特别是以补贴10%运费的方式将钾肥等化肥原料运到湖北。

  同时,中化农业依托肥易通电商平台的肥达达物流功能,开展线上找车服务。截至目前,肥达达共匹配运输车辆430余台次,运输肥料1.4万吨。

  农资进村入店难,是目前突出的物流堵点。中化农业通过遍布全国的500多个MAP(现代农业技术服务平台)乡村服务站和几万家零售网点,推进农资点对点配送。在部分受疫情影响封路的村镇,中化农业沟通当地村镇管理部门,采用蚂蚁搬家的办法送货进村,用微物流打通最后一公里。

  中化农业还利用各种线上直播、小视频等新媒体,拓展对农民的沟通渠道和服务方式,截至目前已组织线上农民培训会等600余场次,受训农民上百万人次;发布防疫、农事指导等视频近200条,累计播放次数13.2万次。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