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聚焦 -> 村支书邓定平的一天
村支书邓定平的一天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新生
    邓定平是安县秀水镇石马村党支部书记,是个标准“村官”,记者近日追访了邓定平的一天,感受了一个平凡基层干部的辛苦。
    2月15日早上6点,邓定平早早地起了床,洗漱完毕后,走进书房,把要帮村民代办事的材料重新整理了一下,冒着逼人的寒气出了门。
    石马地处丘陵地区,是有名的旱山村,落后、贫穷。担任现职务以前,邓定平是当地小有名气的致富能手。作为土生土长的石马人,2008年邓定平高票当选为村支部书记,从此他肩头就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邓书记,这会儿才八点半,今天你又是第一个来便民服务中心来办事啊!”便民服务中心的廖加燕说道。“早到快办,村上还有其它事等着去做。”邓定平快人快语,大步流星走进了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办完事,在回来的路上,邓定平顺路走访了村里的两户养殖大户,了解节后补栏情况。7组村民袁祥去年出栏肉鸡5万多只。如今,袁祥计划扩大养殖规模,发动周边群众共同搞养殖。
    回到家,已是中午12:50,妻子郭述容已经做好了午饭,炒的是邓定平最喜欢吃的蒜苗回锅肉。看着妻子忙碌的身影,邓定平心里很是内疚。成天在外面跑,这个家几乎成了他的客栈。
    吃过饭,邓定平来到村委会办公地点。按照工作安排,下午要开广播会,讲授小春作物病虫防治技术。石马村有小春农作物3000多亩,眼下正是病虫防治的关键时期。“你对群众付出几分,群众就会信任和支持你几分。”邓定平说,村上新建水库,牵扯面很大,但是群众都很配合,投资投劳,一点都不含糊。
    说话间,汽车已经开到了位于4组和7组之间的水库施工现场,挖掘机、装载机来回穿梭,六、七十名群众正干得热火朝天。“修建这座小水库,国家补贴90%,村民们的积极性非常高。”邓定平仔细查看了施工进度、材料运输等情况。“搞农业离不开水,这座水库建好后,我们村将从此告别用水难。”邓定平高兴地说。
    时间转眼到了下午6-00,邓定平和我们一起回到村委会。“明天村上要开党员远程教育培训会,县上的专家亲自授课,机会难得!”
    虽然每天的工作既平实又忙碌,但对于这份“村官”的工作,邓定平感到很充实。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