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知识 -> 简化伤残农民工维权程序,璧勮?涓?績
简化伤残农民工维权程序,璧勮?涓?績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

湖北日报讯 据新华社北京4日电 以农民工身份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康厚明今年最关注维护伤残农民工的权益问题,为的是不再让伤残农民工维权之路一走几年。

康厚明在两会上将提交《关于农民工工伤诉讼维权的建议》。他告诉记者,经过一年的了解和调研后发现,农民工在劳动中受伤后,时常会遇到企业否认劳动关系的现象,而他们通过法律诉讼来维权的程序又太繁琐。

康厚明说,农民工受伤后1至3年得不到赔偿的现象很普遍,漫长的维权时间令伤残农民工失去了最佳的治疗时间。他建议,结合民事诉讼法的修改,进一步简化处理工伤、工亡事故的诉讼程序。同时,加强人民调解委员会在解决工伤、工亡事故中的作用。

他还建议,统一、简化、细化、公开认定劳动关系、劳务关系、雇佣关系及帮工关系的标准,便于识别和处理。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