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递 -> 市民慌神!彩电“三无”一定是重大故障?
市民慌神!彩电“三无”一定是重大故障?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天石

    彩电一旦出现三无(无声音、无图像、无电源),一些市民就会慌了神:“问题应该会很大吧?”不法维修人员就会抓住这一普遍心理误区,大肆捞钱。

    近日,东大影壁王先生致电:“我家彩电出现三无,能不能派个师傅上门?”随后,服务网师傅来到王家,却发现房间里还有个年轻人,拿着工具箱,看起来也像是干维修的。师傅没有多加理会,开始埋头检查机子。十几分钟后,师傅确诊:“扫描电路短路了,换个电容就可以了,这个电容我们可以免费提供。”话刚说完,王先生狠狠瞪了旁边年轻人一眼:“现在没话说了,还不赶快走。”原来,王先生在求助服务网之前,曾经找了另外一家维修点,维修点派来了这个小伙子。小伙子一拆机,就说:“问题比较严重,要换些材料。”随后,彩电的电源块、三极管、行管、电阻、电容被逐一更换,彩电却只是电源亮了。再次检查后,年轻人说解码集成块坏了。“这种集成块比较难买,要不我也不要你的维修费了,你就把刚才换的材料费给我吧。”这时,王先生开始生疑,赶紧拨打服务网电话,最终证明了这个年轻人一派胡言。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彩电出现三无,故障原因很多,牵涉到电源管、电源集成块、行扫描电路等许多零部件,高档电视机还与负载配件、中放电路有关。故障不一,价钱就大不同。高的有好几百,低的才几元。而部分维修点却会放大故障原因,价格尽量往高的说,市民真得留意了。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