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递 -> 节能绿色消费 海尔空调北京销量持续第一
节能绿色消费 海尔空调北京销量持续第一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新生

    慧聪家电网讯:日前,国内权威市场研究机构中怡康公布了最新空调市场月度监测报告,数据显示:在国内最有代表性的一级市场——北京,国内品牌的市场份额已接近七成,其中海尔空调表现最为突出,无论是零售量还是零售额均占据行业第一位置。不仅如此,在以北京为代表的全国各大城市销售带动下,海尔空调整体市场销量跃居全国前两强,且实现了行业同比惟一正增长。

消费者正在操作遥控器体验变频空调功能

消费者正在操作遥控器体验变频空调功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与2011年下半年呈现下滑趋势相比,目前空调市场开始复苏并出现小幅回升的趋势,这与一些品牌在技术创新、满足用户需求方面的贡献分不开。海尔空调从元旦、春季到春季装修启动以来市场增幅明显且实现多个第一,恰恰就证明了这一点,同时也反映了海尔在把握用户需求、市场趋势等方面的领先实力。

    节能绿色成消费主流海尔以绝对优势领跑

    随着节能补贴、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各项政策陆续的停止,整个空调市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逐渐回落,甚至被行业视为空调“寒冬”的来临。这时,缺少外力的刺激下,真正满足消费者需求、体现消费者真实意愿反映的空调产品却凸显出来。

    “2012年,一、二级能效的变频空调已成为消费需求主流”,某家电卖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节能空调更受消费者欢迎,所以以海尔为代表的变频空调在卖场的销售比重逐渐增高。”在北京国美卖场购买海尔宽带无氟变频空调的张先生也表示,妻子早就将这款产品列入装修必备品了,“省电不说,制冷速度又快,新房家电就得买这样的。”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海尔空调一直处在“加速道”上。从2012年元旦、春节实现份额增幅最高后,如今海尔空调再度给市场和行业一份漂亮的成绩单:海尔空调整体市场份额跃居行业前两强,而且在整个行业同比份额下降的情况下,成为业内惟一一个实现同比正增长的品牌。

    用户需求主导以技术创新“加速快跑”

    从1985年生产空调以来,海尔便不断加大在节能技术方面的投入以满足消费者对节能家电的需求。可以说,海尔空调的领先省电节能技术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凭借美、日等全球变频研发中心的节能省电资源优势,海尔空调推出的“宽带无氟变频”技术,比普通空调省电高达59.3%;外观上更是追求科技极致,海尔不久前在上海家博会上展出的世界最薄空调,机身厚度仅为148毫米,一举获得被业界誉为“中国家电产品风向标”的“艾普兰奖”。也正是基于此,海尔空调于近日获得了“2011年度一二级能效变频空调销量第一名”的荣誉。

    对于海尔空调来说,用户需求是核,不论是技术研发、市场销售,所有的一切都是围绕着用户需求来的。通过对用户需求的把握,海尔实现了一次次空调技术领域的创新突破。此次海尔空调实现北京地区销量第一并带动整体市场份额跃居前两强,就是消费者对海尔空调节能省电满意度的真实反馈。随着春季装修、夏季空调旺季的陆续到来,海尔空调势将将再次主导技术方向,进一步推动整个行业步入市场热销的快车道。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