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说 -> 索尼爱立信手机电池突然爆炸致用户烧伤
索尼爱立信手机电池突然爆炸致用户烧伤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山人

    据报道,昨日(2月19日)上午8时许,在张槎一工厂,一女工裤袋内的手机突然爆炸,女工左腿小部分皮肤烧伤,大面积皮肤轻微烫伤。其手机买了两个多月,而酿祸爆炸的正是手机电池。伤者找到手机经销商协商,获赔5000元。

    21岁的阿玲是肇庆怀集人,在张槎一工厂上班。她在2011年11月27日买了一台索尼爱立信MT15i手机,共花费1810元,相当于小玲一个月的工资。昨日8时许,她从工厂洗手间出来时,口袋里传来“砰”的一声巨响,左大腿立即感到一阵剧烈的灼烧刺痛感——口袋里装着她新买的手机。

    阿玲痛得猛甩腿,手机顺着烧出两个大洞的裤子滑落:“手机在冒烟,很臭的焦味。”阿玲随后被同事护送到张槎医院急诊科,医生检查后介绍,阿玲左腿上部烧出一个6cm×4cm的伤口,伤口周围大面积的皮肤被轻微烫伤,有些许水疱。

    据了解,阿玲的手机是去年11月底花1800多元购买。爆炸后的手机解体成3块,后盖被烧得融成一团,电池上的型号、生产商等文字全没了。阿玲说,爆炸的正是电池部分。

    上午10时许,阿玲到购买手机的专卖店索赔。据手机店老板娘介绍,她店中手机从广州一个上游经销商处进货,是水货,不过“出厂质量检测合格,配装的电池也为原装”。数码维修部的工作人员告诉阿玲,电压、气温都有可能导致电池爆炸。一位年轻的男销售员称,专卖店内的手机都是从广州一个手机经销商手里拿来的,全部是水货,像小玲那样的正机,市场上售价约为2500元,“这款手机销售量不错的,此前也从没发生此类事件。”

    最终,双方达成赔偿协议,手机店赔付阿玲手机重置费、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5000元,双方还到派出所将此事登记备案。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