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两会代表说 -> 多地青睐 电动车成第十大家电下乡品种
多地青睐 电动车成第十大家电下乡品种
时间:2011-12-31 06:11:41来源:作者:

   3月29日,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有关扩大家电下乡补贴产品范围的规定,江苏与安徽、山西、江西、云南、山东、河南、湖北、河北等10个省份选择了电动车,电动车成功成为第十大家电下乡品种,农村居民在市场上购买电动车享受国家财政补贴13%,低碳节能的电动车产业引来新一轮发展契机。

  家电下乡是国家顺应农民消费升级的新趋势,运用财政、贸易政策,引导和组织工商联手,开发、生产适合农村消费特点、性能可靠、质量保证、物美价廉的家电产品,并提供满足农民需求的流通和售后服务;对农民购买纳入补贴范围的家电产品给予一定比例(13%)的财政补贴,以激活农民购买能力,扩大农村消费,促进内需和外需协调发展的新举措。根据财政部和商务部日前印发的《新增家电下乡补贴品种实施方案》,在这些新增品种中,电动车最受消费者青睐,顺利成为继电视机、洗衣机、冰箱(冰柜)、手机、空调、电脑、热水器、微波炉、电磁炉之后的第十大家电下乡品种。

  广受农村消费者喜爱的电动车产业一直努力下乡,其行业龙头新日更是率先提出“电动车下乡补贴”,早在2009年3月19日,新日电动车率先呼吁将电动车加入到家电下乡的行列中,得到了包括新华社、CCTV等众多媒体和政府部门的响应。

  新日电动车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胡刚2009年3月曾公开表示:发展电动车产业,让电动车加入下乡队伍或成当务之急。电动车相对于摩托车更加节能环保,其择时储电和省时省力省钱的优势已广受农民朋友们的喜爱。同时电动车产业是中国少有的由国内掌握全部核心技术的民族制造业,足以在振兴民族工业,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减缓国内就业压力等问题上承担重任。为更好的服务于农村乡镇,切实达到国家让农民获得真正实惠这一目的,企业考虑到农村的特殊路况、天气、消费能力等多方面因素在新开发的产品中,融入了“磁王双动力”、“晶胶电池”、“智能数码脉冲充电器”等核心新技术。在自动检测内部异常,过热过冷保护功能,安全方便,使用寿命长等各项指标上以及载重、爬坡、续航等性能上让农民朋友们得到真正的贴心实惠。

  对于此次“扩大家电下乡补贴产品范围规定”,新日电动车表示会在原有的企业下乡工作中进一步扩大惠民的范围,带领电动车大军为全国各省、区乡镇消费者服务。

  电动车行业专家表示,电动车发展将引来新一轮契机。他预测,家电下乡将推动电动车整体产销量增长20%左右。

  据了解,财政部明确,电动自行车的补贴限额为260元。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