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两会代表说 -> “老三难”喜忧参半 公众期待新突破
“老三难”喜忧参半 公众期待新突破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

上学、看病、就业——“老三难”年年被关注,年年又有新焦点。
 “教育公平”高居民意关注前列,公众关注教育在财政支出中的比重,关注“择校风”和“乱收费”,关注高校自主招生改革互相“掐尖”问题,关注流动人口随迁子女“高考难”等。教育改革如何在“优质、均衡、公平”上实现新突破,令人期待。
  实现“三年目标”后,新医改今年进入“深化期”,任务依然艰巨:挂号难、过度检查等让人焦虑,医患矛盾时有发生,公立医院“以药补医”尚未根本破除……《半月谈》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26个省份问卷调查显示,在个人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中,“减轻医疗负担”居首。
  当前乃至整个“十二五”时期,在就业总量压力持续加大的同时,就业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最近,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进行集体学习。可以预见,如何看待和应对局部地区“新工荒”、如何缓解大学生就业难、如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都将是两会关注的话题。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