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园地 -> 清心妙笔 | 以画为名,安放疲倦的灵魂
清心妙笔 | 以画为名,安放疲倦的灵魂
时间:2021-09-14 13:10:28来源:日昇堂作者:张弢

1

  已过不惑之年,突然想学画画,不顾周围反对之声,在老师、先生和画友的鼓励与指导下,从一点一线开始,描染皴擦着四季轮回和内心的舒爽与安静。


2

  我画得不够好,我永远都是个学生,我在一些人看来孤独又枯燥的苦行僧般的学习之路上,享受另一种美好。

  我发现,世界的喧嚣与生活的繁杂,都会在一纸好看的颜色里,变得纯粹与简单。


3

  就算是临摹画作,也能在追求精准的每一个细节和观察揣摩画面各种关系中,体验到不同画作者的精神表达、艺术风格与性格素养。

4

  更有意思的是,一张画铺平了看和挂在墙上看的效果竟然会大相径庭,所能发现的画面问题也截然不同。


5

  有时候,过于注重细节,会忽略画面的整体性、协调性和纵深关系。

  时而站远一点,才能统揽全局。

6

  所以,学画还需要有智慧,懂得灵活应变,培养一定的艺术审美,积累广泛的学识和贴近自然的体验与人生感悟。

7

  我在腕底“快慢”有度的节奏里,不断认知和修炼,慢慢地,就拥有了发现美的眼睛、丰盈的思想和醇真宽容的心。

8
9

  我徜徉在深邃而宽博的中国书画史中,是渺小的看不见名字的那一个,但既然拿起了画笔,就不会放弃对画画的执着,像孕育一个生命一样,对每一朵花、每一叶草、每一个小精灵,倾注所有的爱与热情。

10
11

  未来还很远,我在这纯粹的执着里着迷,也在这纯粹的执着里充满希望。

12
13

上一篇: 农业部开展渔业安全生产督查   下一篇: 没有了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