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园地 -> 杜玉波:充分发挥高校校园文化传承创新重要功能
杜玉波:充分发挥高校校园文化传承创新重要功能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

    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表彰暨专题工作研讨会今天在京举行。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统领,深入推进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杜玉波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特别是中发16号文件颁发以后,各地各高校将校园文化建设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精心组织校园文化活动,积极开拓校园文化建设的新载体,着力完善校园文化建设的体制机制,校园文化建设呈现出繁荣发展的良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因为各地各高校始终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贯穿校园文化建设全过程,树立文明和谐的校园风尚;始终坚持打造优秀校园文化品牌,以品牌带动提升校园文化建设质量;始终坚持服务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工作,以良好的校园文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始终坚持深化校园文化内涵,以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大学文化培育,提升办学软实力;始终坚持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构建各方支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的工作格局。
    杜玉波强调,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为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带来新机遇,提出新要求。高校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基地、示范区和辐射源,应当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充分发挥高校校园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功能,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着力在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上下工夫,着力在教风学风校风建设上下工夫,着力在深化优秀校园文化品牌上下工夫,着力在占领网络思想文化阵地上下工夫,着力在优化环境上下工夫,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进程中,走在前列、作出贡献。
    杜玉波要求,各地各高校要充分认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校园文化建设纳入议事日程,纳入学校事业发展的规划中,并使之与学校的总体建设相适应。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不断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党政齐抓共管的格局,全校共同努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要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为校园文化建设提供必要的物质基础、人力支持和政策保障,使其沿着正确的方向和道路健康发展。
    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0所获特等奖的高校作经验交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部分教育部直属高校负责人及获奖高校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