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聚焦 -> 海南与国资委签“合作备忘录” 5方面合作
海南与国资委签“合作备忘录” 5方面合作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
3月1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和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代表双方在北京签署了《海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务院国资委合作备忘录》,双方商定将在产业发展等五大方面开展广泛的战略合作,促进央企在琼发展,加快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根据备忘录,国务院国资委和海南将围绕产业发展、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多种方式合作、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央企走可持续和谐发展道路等五大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优势产业发展方面,双方将充分发挥海南的自然和政策优势,及央企在技术、人才、管理经验等方面的优势,推动海南旅游业改革创新试验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资源开发和服务等基地建设。鼓励有条件的中央企业参与海南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新型工业和高新技术等产业发展,促进海南基础设施、支柱产业、优势产业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加快实现海南经济的转型升级。
  在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领域方面,将立足海南现有产业基础,全力支持和推进目前中央企业在海南的铁路、高速公路、港口、新能源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并鼓励和支持中央企业在海南建设研发中心、中试基地、产学研基地等。
  在推动多种方式合作方面,利用中央赋予海南的各项优惠政策,推动中央企业与海南合作,先行先试创新发展。支持和推动央企与海南国有企业及其他各种所有制企业之间兼并重组、相互参股、合资合作开发项目等,进行多种形式的合作,指导和帮助海南省企业的主业培育和产业升级。
  在推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中央企业利用自身的技术和人才优势,通过多种组织形式,带动地方企业经营管理、专业技术、质量控制等人才队伍水平的提升。共同探索企业高层管理人才的培育和选拔途径,联合培养一批适应市场竞争需要的企业领军人物,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必要的人才支撑。积极探索区域间、企业间人才双向交流,逐步推动形成人才流动机制。
  在共同推动中央企业走可持续和谐发展道路方面,共同推动中央企业坚持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合作的重要着力点,节约能源,发展循环经济,推广低碳技术,促进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将社会责任理念和要求融入企业战略和运营,树立中央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此外,双方还将建立交流机制,每年定期召开中央企业与海南省合作工作协调会议,通报、交流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重大事项,部署各项工作,推动中央企业与海南省的合作不断深化。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