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农村 -> 农村青年如何申请创业小额贷款
农村青年如何申请创业小额贷款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李煜

[提要] 问:我是一名中专毕业没多久的农村青年,现在回到老家农安,想在养殖业有所发展,但却缺乏启动建设资金和生产技术指导。我想问一下现在咱们省内有没有扶持农村青年创业的政策?  小时答复:小时就这个问题专程赶到共青团长春…

问:我是一名中专毕业没多久的农村青年,现在回到老家农安,想在养殖业有所发展,但却缺乏启动建设资金和生产技术指导。我想问一下现在咱们省内有没有扶持农村青年创业的政策?

  小时答复:小时就这个问题专程赶到共青团长春市委员会帮您了解。据介绍,为了帮助农村青年破解创业的瓶颈,团市委采取“3 N”的模式(“3”为创业创富示范基地、团干部、创业导师,“N”为若干有创业意愿的农村青年组成的创业单元),对青年进行系统帮扶。

  针对农村青年创业的资金短缺问题,重点用好农村青年创业低息小额贷款项目,通过抵押贷款、质押贷款、联保贷款的形式,贷款额度原则上一般不超过5万元,国家级、省级、市级杰出青年农民的农户小额信用贷款额度可适当扩大至10万元。根据借款人经营项目、生产周期加销售周期确定,确定贷款期限一般在3年以内,并切实把低息贷款送到创业青年手中。

  针对农村青年创业的技术匮乏问题,组建农村青年创业创富专家服务团,走进田间地头为创业青年提供点对点的技术支持;建立农村青年创业创富导师团,针对创业常识、管理经验、市场营销等环节进行指导。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