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农村 -> 库尔勒:学生暑假兴起打工热
库尔勒:学生暑假兴起打工热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李煜

[提要] 天山网现场(库尔勒晚报记者郭秋燕报道)补课、上兴趣班、在家看电视,又是一年暑假时,大中小学生们都有各自的暑期生活。然而,还有这么一群学生,他们既没有选择自己喜爱的兴趣项目,也没有在家里休息,而是选择了外出打工。…

天山网现场(库尔勒晚报记者郭秋燕报道)补课、上兴趣班、在家看电视,又是一年暑假时,大中小学生们都有各自的暑期生活。然而,还有这么一群学生,他们既没有选择自己喜爱的兴趣项目,也没有在家里休息,而是选择了外出打工。对此,父母的内心非常纠结,既牵挂、心疼又想让孩子得到一些锻炼。那么,对于学生自己,暑期打工到底有多少收获呢?

中学生练经验

感受:打工很累、更珍惜学习机会

经过紧张的复习、备考后,终于考上了自己理想的高中,为了庆祝,也为了放松一下,这个暑假,赵子涵想出来做社会实践,增长经验的同时又能体验生活,但是父母一直反对,觉得他还是应该以学习为主。耐不住儿子的多次请求,父母帮他联系了一家亲戚的饭馆,本想让孩子过过瘾就行了,没想到赵子涵却认真起来了,要求自己和其他的服务员一样。

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中午没有午休,顶着近40度的高温送外卖,晚上很晚才下班。赵子涵告诉记者,打工这些天来,他每天最大的感受就是一个字“累”!赵子涵说,以前,他觉得学习是这个世界上最累的活,不过现在他觉得,相比于工作,学习根本算不上累,也让他更加珍惜自己的学习机会。

毕业生攒学费

感受:什么都不会干、心理落差大

高三毕业后,孙美乐就在一家超市里打工,每天的工作时间在9个小时左右。除了积攒社会经验外,孙美乐打工的目的还有一个,那就是通过自己的双手挣一些大学的生活费。令她没想到的是,暑期打工的学生特别多,在超市刚刚干了一个月的她不得不重新寻找其他的工作。但就是这短短的一个月,让她尝遍了打工的酸甜苦辣。除了工作的不顺心外,对自己能力的不满意也让孙美乐感到郁闷。 “打工生活与学校的生活差别很大”。孙美乐告诉记者,她计划进入大学后在抓好学习的同时,多做一些这样的社会实践,以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大学生写论文

感受:经验多交际广、想尝试不同工种

在四川绵阳上大学的王月静6月底返回梨城后,只在家里休息了两天就出来找工作了。尽管她的父母并不是很支持,但她还是坚持己见。因为她已经不是第一次出门打工了,不管是初中开始的捡棉花,还是高三毕业在包子店打工,打工生活都给王月静带来了很多收获。现在,王月静在市内一家超市打工。多次的打工经历让王月静明显地比同龄人成熟开朗许多,而以前她是一个连和陌生人说话都不敢的孩子。

目前,王月静打工更多的是希望通过接触社会做一些学术方面的研究。她说,虽然自己的专业是机械设计,但是在超市的粮油区打工的这段时间,她认识了许多自己以前没见过的杂粮,也发现现代人越来越注重健康和饮食。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工作完成一篇关于饮食与生活水平方面的论文。而且,打算今后每个暑假尽量到不同的地方去尝试不同的工种,为自己今后的就业铺宽道路。

上一篇: 六大误区让吃下的鸡蛋白费-平民医院   下一篇: 没有了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