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传鸿 -> 白电市场起波澜 家电行业走势判断存分歧
白电市场起波澜 家电行业走势判断存分歧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

白色家电的重要品种洗衣机,于近日公布了2012年1月产销数据,数据显示,虽然业绩出现下降,但明显好于市场预期。再结合春节后家电行业走出的一波上涨行情,市场研究人员认为家电行业未来走势可以期待。

“应该说,洗衣机销售超出预期,带给家电企业很强的提振作用。”浙商证券张朋告诉记者,对家电企业而言,今年面临的挑战十分艰巨。2012年,随着部分地区家电下乡政策陆续退出,许多依靠政策存在于农村市场的二三线家电品牌的竞争力将大为减弱,此外,家电行业销售增速下行,进一步恶化了上述企业的生存环境。尽管在这种背景下,2012年1月,洗衣机销售526.99万台同比下降2%,其中,内销363.35万台同比下降4%,出口162.64万台同比增长3%,好于市场此前的预期。

虽然,洗衣机的表现提振了市场信心,但对家电行业2012年走势的看法,不同市场人士仍分歧严重。有分析师指出,从全球来看,家电行业面临较大困境,比如日本索尼、松下等国际家电龙头,去年都出现了大幅亏损。但国内一些家电企业负责人并不悲观,他们认为国产品牌完全可以以此为契机,抢占日本企业收缩后的空余市场,进一步做大规模,迎来发展。

对于投资者而言,在目前背景下,选择有渠道优势,并已经具备规模优势的家电行业大型龙头企业,无疑是更为安全的选择。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