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传鸿 -> 阜阳:家电市场刮来时尚风 受市民欢迎
阜阳:家电市场刮来时尚风 受市民欢迎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胡小军

    小小的落地灯,一打开墙壁上投影出蓝色的星空,插上MP3,优美的音乐就传出来了,这个集效果灯、音乐播放器、音响为一身的小家电就是近期在阜城市场十分紧俏的时尚家电,位于香港财富广场二楼时尚小家电专卖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这种时尚小家电在我市已经慢慢打开了市场,许多热衷时尚的年轻人都喜欢购买一些增添生活情趣。

    时尚成为新卖点

    时尚不仅仅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家电领域当然也不例外,如今,走进阜城各大家电卖场发现,时尚一词已经成为当下家电新品宣传中必不可少的形容词,无论是关于技术、外形还是关于色彩,只要用“时尚”来修饰,则商品的售价就会高。

    “现在市民的生活水平普遍提高了,家电是各家必不可少的,大家在选择名牌的同时,也开始注重时尚,相对于传统产品,许多消费者更愿意购买融入时尚元素的家电产品。”苏宁电器内海尔专卖店的张亮告诉记者,加入时尚元素后的家电产品价格会略高一些,但许多消费者愿意接受。

    记者通过走访各大商场的电器卖场发现,随着消费者对生活品位的要求越来越考究,兼具高端与时尚的家电产品受到很多消费者青睐。“高端家电产品设计时尚化已成为趋势。而一直以来,外形、功能时尚的家电产品在苏宁的销量比较好。”苏宁电器销售经理杨梦蝶说,“现在信息通讯很发达,对于一成不变、古板的东西,消费者不再喜欢,家电产品的设计、色彩甚至功能都要具备时尚的元素才有利于销售。”

    实用时尚同样重要

    虽然,具备时尚元素的家电产品受到许多消费者青睐,但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实用仍是选择电器的重要因素。

    “时尚与实用相结合的家电是最好的选择,如果必须选择其中一样,实用是第一位。”准备结婚的梁晓雪告诉记者,她希望能够搭配一些更具时尚元素的家电,可是对于居家过日子,实用还是最重要的。“只要实用、价格合理,时尚倒是其次。”梁晓雪说,“虽说作为年轻人我们都喜欢时尚,必须要具有实用性,时尚只是让产品更完美、更具吸引力,但是如果实用性上出了问题,谁都不会买。”

    市民张磊说:“我准备添置电视和冰箱,可现在有些产品被冠上时尚名头后价格不实惠,比如有的冰箱,只因为多了点儿颜色,就要贵几百元。像这样的产品,宁愿买白色的、便宜的,也不去买彩色的、贵的,因为所谓的时尚应该更有内涵,而不仅仅是换了颜色。”

    时尚市场前景广阔

    如今,走在各大家电市场上,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家电产品宣传语:“这款产品是××国设计师精心设计的,具备国际时尚元素……”、“冰箱融合了欧美日等市场的最新主流时尚元素,引领时尚趋势……重塑了消费者的未来生活方式”、“该洗衣机融入了更多的新鲜技术和时尚元素,浸泡、洗涤、脱水均采用了最新的设计”……

    “事实上时尚现在已经发展成一个家电推介宣传词,被越来越广泛地应用。究其原因,是时尚可以带来巨大的市场。”杨梦蝶告诉记者,

上一页12下一页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