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各地传鸿 -> 山西:家电以旧换新结束 百姓持币盼新政
山西:家电以旧换新结束 百姓持币盼新政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

市民持币盼新政商家开打促销战

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在我省实施近两年后“功成身退”,从最初的不熟悉到最后井喷式地赶搭“末班车”,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给消费者带来了实惠,给商家带来了商机,同时,也拉动了消费。

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已结束两个月,家电市场又遇销售淡季,市民有何期待,家电市场又如何应对,记者连日来深入家电市场进行探访。

真后悔没搭上“末班车”

“家里的旧电视、旧洗衣机在去年如果想换新还能卖给家电市场,连卖带补贴算下来能省千数块钱,现在卖给回收站,他们只给几十块钱,也太少了。”家住太原双塔南巷的老李最近正为家里的一堆旧家电犯愁,随着道路改造,旧房马上要拆,在搬新家之前想买些新家电,但把用了多年的旧家电低价卖给小贩又心存不甘,如同啃“鸡肋”滋味难受。无奈的老李只后悔自己没有赶上家电以旧换新的“末班车”,满心期待着新一轮家电优惠政策。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能够将手头上的旧家电冲抵购买新家电的部分成本,何乐而不为,毕竟几百块钱对普通消费者来说并不是小数目。去年年底,在家电以旧换新补贴倒计时阶段,不少消费者纷纷搭上这趟“末班车”,家电市场异常火爆。

海信电视的一位韩姓的销售人员对去年年底的火爆场面记忆犹新,他对记者说:“每年11月份到元旦来临之际,原本是家电市场的销售淡季,但是有了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淡季也不淡,我们不断地跟购家电的市民讲政策,其实,市民大多就是冲着这个政策来的,销量很好。”

3月5日,在苏宁电器柳北店,记者遇到了前来购买家电的李师傅,他说:“孩子五一结婚,想置办点家用电器,今天问了问,好像优惠幅度不大,去年我们也到商场看了,想再等等看是不是会再便宜点,结果一等错过了好机会。我刚才问了问空调价格,销售人员告诉我只能保证19天以内不掉价,此期间如果掉价了商家会补差价,时间长了不保证,他这么一说我心里反而没了底,等到‘3·15’再说吧,听说市场会有活动。”

家电市场欲促销突围

“会员专享价、限时抢购、套购搭实惠……”虽是淡季,但各家电市场仍在卖力吆喝,市场的宣传海报不停向人们传递着优惠的信息。连续两日,记者走访了太原市内各大家电卖场,发现因为以旧换新政策到期,家电市场早已没有了年前的火热景象,取而代之的是冷冷清清的场面。

在苏宁电器柳北店内记者看到某品牌电视打出了以旧换新的招牌,价格也相当诱人,记者询问店员才知道,这样的优惠并非针对所有电视,而是只对某型号电视,以旧换新只是一个“噱头”。在另一家电家市场,某品牌电器打出广告,称与家电市场携手进行“团购惠”,来就降200元至400元不等的价格,购物满不同价位还有礼品赠送,海报上面的促销产品全是“惊爆价”。由此不难看出,商家为了度过这段政策的“真空期”,各品牌均开始自救,谋求突围。国美、苏宁、三友等电器商场均透露,在即将到来的“3·15”消费者权益日,都会有大型的优惠活动,现在打折促销也是在提前“热身”。

上一页12下一页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