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递 -> 三洋易主索尼松下减产 日企纷纷缩减业务
三洋易主索尼松下减产 日企纷纷缩减业务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阿卡

未来,不少洋品牌的电视核心部件将很大可能是“中国制造”。

未来,不少洋品牌的电视核心部件将很大可能是“中国制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三洋冰洗易主 索尼、松下减面板产能

    刚刚一手买断索尼爱立信的股份,另一手则谋划着将与三星合资的液晶面板业务出售——索尼的产业转移一目了然。

    10月30日,日本媒体报道,索尼有意于年内达成协议,把持有的合资企业韩国S-LCD公司的股份出售给三星。转移的并不只是索尼一家,几乎同时松下决定削减等离子电视面板产能,并将考虑出售一个在千叶县茂原市的液晶显示面板厂。稍早,三洋将冰洗业务出售给中国海尔。这是日本家电企业的大溃败吗?事实上,在日本,业内对此非常“淡定”,这是由于日本产业结构的“十年一换”,不过,这对中国面板产业有着深远影响。

    日本家电企业纷纷缩减业务

    据共同社10月30日报道,索尼公司正与三星电子公司就终止双方合资的液晶电视面板业务进行谈判,索尼很可能把持有的合资企业韩国S-LCD公司的股份出售给三星。据悉,索尼的电视机业务确定将连续8年出现亏损,同时,公司计划向台湾等地的制造商采购低价液晶面板以改善业绩。索尼的高层表示,由于近年来液晶面板价格下跌,合资生产成为了采购成本上升的主要原因。

    几乎同时,由于电视部门无法盈利,并难于抗衡亚洲竞争对手,松下决定削减等离子电视面板产能,削减约1000个工作岗位。日本广播协会(NHK)引用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松下位于日本宾库县尼崎市的第三等离子面板工厂将停产。该公司还考虑出售一个在千叶县茂原市的液晶显示面板厂。

    另一家日本企业三洋则干脆将家用冰箱、洗衣机等业务出售给中国海尔,双方已于近日达成协议。根据协议,双方预计在2012年1月至3月末之间陆续完成相关事业和业务的交割。未来,海尔将在东南亚市场(Haier及SANYO)以及在日本的(Haier及AQUA)“双品牌”运作。

    “这是日本企业大撤退的迹象。”有分析人士说,对于中国的彩电企业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市场机会。目前,全球平板电视出货量的排行中,日本索尼、夏普、松下和中国TCL、海信、创维均进入前10位。索尼和松下的“收缩”,或令中国品牌位次前移,全球家电话语权向中国倾斜。

[1] [2] 下一页 跳转到: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