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递 -> MOTO专利强势期裁员 谷歌将向硬件迁移
MOTO专利强势期裁员 谷歌将向硬件迁移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刘玛奇

    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本周发布了2011年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预测报告,该报告显示HTC已经成为了美国最大智能手机厂商。同时三星表现依旧强劲,已经成为了世界最大智能手机厂商。毫无疑问,这两家Android阵营最强厂商在终端产品方面是最有资格挑战苹果iPhone。

    近年来,Android系统的市场份额虽然一路高歌猛进,但随着iPhone4S热销以及诺基亚推出WP手机,硬件依靠三星HTC等厂商的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也是为自己留下后路。毕竟,三星与HTC的战略是多操作系统部署,而近日他们也在纷纷推出了WP芒果手机。

MOTO专利强势期裁员谷歌将向硬件迁移

MOTO专利强势期裁员谷歌将向硬件迁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今年9月中旬被选为Google总部副社长的亚太区市场主管李源镇接媒体专访,期间表示,我们评价了(摩托罗拉)移动通信专利和终端设备制造能力。但我们并不是通过摩托罗拉来大量生产Google智能手机,我们将灵活运用这一存在感来牵制苹果和三星。我们可以向三星提出将战略放在Android操作系统(OS)上的要求。最近三星强化了和微软windowphone的合作,如果他们拖Android手机的后腿,Google将通过摩托罗拉移动对终端市场施加影响力。

    不过,作为模拟手机时代的王者,被谷歌寄予厚望的摩托罗拉近年来的业绩并不理想。从第三季度财报来看,苹果、三星、HTC毫无疑问成为大赢家,而诺基亚、RIM、摩托罗拉与索爱等仍面临困境。

    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托罗拉移动控股公司日前批准了一项800人的裁员计划,距将被谷歌公司收购的时间表不远。此公司表示,他们将为本次裁员支付3100万美元,这笔费用将在本季度的收入中减记。本次裁员涉及的部门包括摩托罗拉的业务分部、移动设备部及总部。摩托罗拉的管理层也已经批准了这项裁员计划。

    上周四,摩托罗拉表示,公司预计这笔交易还需要股东和监管部门批准,或将于2011年年底或2012年初完成。

    然而,摩托罗拉移动被收购前的裁员行动,也同时处在他们强大的专利储备带来好处的时期。日前,摩托罗拉移动收到来自一家匿名企业,共计2.28亿美元的现金及授权费。有评论认为这笔专利费或来自黑莓手机制造商RIM。

    声明中称:"协议包括,由其他公司向摩托罗拉移动支付1.75亿美元的预付款项,其他公司向摩托罗拉移动支付未来的专利使用费,以获得特定专利授权的版费,以及两家公司间的特定专利移交。

    显然在专利战时代,摩托罗拉、诺基亚等老牌巨头有着绝对的优势。摩托罗拉也已经意识到,在成为谷歌的一部分后,将会成为专利战中的主要目标。去年,谷歌的安卓操作系统遭到各大专利持有人攻击的目标,包括苹果,甲骨文和微软。因此,谷歌采取了大量方法去加固他们的专利持有量。

    只有永远的利益没有永远的朋友,或许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并不是因为具有独占移动互联网的野心,而是一方面加强专利储备,一方面提防Android阵营中硬件厂商的变节。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