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递 -> 受经济影响 小家电出口进入“微利时代”
受经济影响 小家电出口进入“微利时代”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阿卡

    慧聪家电网原创:危机中求生存,这是各大行业必备的生存法则。说起危机,近期我们不得不提的就是小家电的各种质量门,先是豆浆机润滑油事件,接着是炒得纷纷扬扬的苏泊尔问题锅事件,各种事件的发生无疑将小家电推向风头浪尖之上。不过,让消费者得到慰籍的是,处于危机重重的小家电在刚刚落下帷幕的广交会上,表现不俗。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小家电的发展将会迎来新的发展机会呢?

    尽管小家电出口在广交会上成交量是增长的,可是受原材料和人工成本上涨及人民币升值因素影响,企业的赢利空间越来越小,小家电出口开始进入“微利时代”。

小家电

    表现不俗 成交量增长18.1%

    如果一个行业中的某个企业犯错了,就此一棒子将这个行业打死的话,这样的做法显然是不合理的。面对小家电行业的各种质量门,受伤害最深的必然是消费者。尤其是苏泊尔问题锅事件之后,竟有消费者质问:小家电还敢买吗?这样的疑问显然是过于严重的,不过也是可以理解的。

    当大家都将目光集聚在小家电各种质量门的时候,我们似乎忽略了刚刚落下帷幕的广交会上小家电的不俗表现。

    我们来看广交会上家电行业的成交量情况。除了洗衣机、电冰箱、厨房小家电的成交量是增长以外,电视、微波炉、空调器成交量都受到了欧美经济的影响,呈不同幅度的下降。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厨房小家电成交量增长18.1%,这样的收获相当乐观的。

    当然,算不算小家电行业发展面对危机中的一个机会呢?

    产品技术含量提高 仍打智能牌  

    智能小家电已经走进人们的生活中,智能已成为小家电产品的发展趋势,这也正迎合了目前消费者的生活需求。在广交会上,小家电产品无论在技术还是功能都推陈出新。当然,一个产品的是否进步我们必须把聚焦点放在技术和功能上,产品外观的新颖革新也是重要的一部分。

    在今年的广交会上,小家电新品在外观工艺改进和功能开发方面仍旧不断突破,产品的技术含量也不断提高,产品的功能更是智能化,生活化。其中,高附加值、高溢价的产品出口规模有所增加。例如全球首款向上开启的微波炉UOVO,变频光波蒸汽微波炉,智能电子高、高压煲、省电省水模式的洗碗机都在广交会上赚足了眼球,深受众多客户的喜爱和认可。光从功能上面来说,这样产品主打的仍旧是智能牌,这正和时下消费者的生活需求紧紧相连的。

[1] [2] 下一页 跳转到: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