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递 -> 乔布斯曾计划开发iPod手机 几乎上市销
乔布斯曾计划开发iPod手机 几乎上市销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尤丁

    沃尔特-艾萨克森在其撰写的《史蒂夫-乔布斯传》中讲述了iPhone问世以及苹果曾经认真考虑过开发一款iPod风格智能手机的故事。简要的说,这一令人十分感兴趣的故事是这样的:

    2005年,乔布斯开始启动一个专注于开发平板电脑的秘密项目。事情的起因是乔布斯受邀参加了他妻子(LaureneJobs)的一位朋友的50岁生日晚宴,而这位过生日的寿星恰好是微软开发平板电脑的主要工程师之一。比尔-盖茨(BillGates)也参加了这次晚宴,而他非常害怕这位工程师向乔布斯透露太多有关微软平板电脑的开发信息,以及这种产品将如何会改变世界并取代笔记本电脑。这位工程师当天甚至敦促乔布斯赶快获得这款平板电脑软件授权。

乔布斯密会苹果高管 探讨iPod手机可行性

乔布斯密会苹果高管 探讨iPod手机可行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我想这部分叙述很容易引起争议,反正乔布斯在第二天就设立了一个秘密项目,开发没有键盘或触控笔的平板电脑。他要求苹果团队开发可以接受多项输入的显示屏,也就是后来为人所熟知的“多点触控”(Multi-Touch)技术。六个月后,苹果工业设计高级副总裁乔纳森-艾维(JonathanIve)就拿出了一个粗略但可行的平板电脑原型机。艾维当时还担心乔布斯会说“这真是一堆狗屎”,然后否决这个创意,但他还是决定赌一赌,并为乔布斯专门做了一次私人展示。乔布斯出乎意料地非常喜欢艾维的这个创意,他惊呼:“这就是苹果的未来产品!”

    艾萨克森写道,这是个绝佳的创意以至于乔布斯认为可以解决他们在设计手机界面时遇到的难题。乔布斯表示:“如果它能够用到手机上,我知道我们就随时都可以把它应用到平板电脑上。”

    乔布斯召集当时的公司副总裁托尼-法德尔(Tony Fadell)、乔恩-鲁宾斯坦(Jon Rubinstein)和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一起到艾维的设计工作室召开一个秘密会议。艾维在会上演示多点触控技术后,法德尔连连赞叹。但他们当时不确定这是否能用在手机上。于是他们决定同时采取两种开发措施:P1代表用iPod滚轮来操作手机的开发代号,P2则是以多点触控屏幕为操作界面的开发代号。

    在P1和P2计划各自开发了半年后,乔布斯再度召集上述几位亲信高管开会,要做最后决定。法德尔一直努力在开发滚轮操作模式,但他承认他们尚未攻克使用滚轮进行简单拨号操作的难题。

    当时是2005年底,这段故事被2005年的一项专利证实,这个专利2006年1月在美国专利商标局(UPSTO)登记。2010年,苹果获得这项专利权,更加证明了这一点。

    从P1项目的专利说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拨号过程流程图和一个非常复杂的语言数据结构系统。

[1] [2] [3] 下一页 跳转到: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