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递 -> 下一个“蓝海”:洗衣机转战农村高端市场
下一个“蓝海”:洗衣机转战农村高端市场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阿卡

洗衣机转战农村高端市场

洗衣机转战农村高端市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前三季度,空调销售量和销售额的增长同比均跌入负值;冰箱上述两项指标的增长同比近于停滞;虽然也与上半年无法同日而语,但洗衣机的数据比前两个品类好看得多。“这是白电增长回归常态的起点。”奥维中国研究院长张彦斌告诉记者。不过,当从增长的谷峰开始向下坠落,洗衣机显示出比空调和冰箱更强的“抗跌性”。

    稳健源自市场更成熟

    洗衣机行业表现稳健源于市场的发展更为成熟。

    “从目前来看,在冰空洗中,洗衣机受家电下乡等政策退出效应的影响最小。”中怡康市场总监彭煜说。中怡康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空调销售量和销售额同比分别下降了14.8%和2.5%;冰箱销售量同比略降0.4%,销售额同比微增0.9%;洗衣机销售量同比增长了11.3%,销售额同比增长了9%。

    中怡康分析师何继琼将洗衣机市场增势不弱归结为“高端市场增长明显”,滚筒洗衣机对波轮洗衣机的“替代”以及变频产品的崛起拉动了市场需求。中怡康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月~9月,滚筒洗衣机零售量增长率是波轮洗衣机的两倍,前者与后者的零售额差距亦进一步缩小;同期,变频洗衣机零售额的同比增速超过37%,均远高于整体市场涨幅。

    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验部部长鲁建国则认为,在低迷的大环境下,洗衣机行业表现稳健源于市场的发展更为成熟。“在冰空洗中,洗衣机的行业标准最健全。”鲁健国说,“从安全性能,到包装,再到回收,洗衣机行业拥有一套相对完善的标准。”如今的洗衣机市场,不仅有国家强制执行的能效等级标准,还有6A标准。

    据了解,2009年国家对洗衣机国家标准进行了重新修订,重点是《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动洗衣机》等5项针对洗衣机性能的新标准,要求洗衣机生产企业对技术进行强制性升级。同年,国家实施了新6A洗衣机国家标准,将洗净比、噪声等6个指标分为A、B、C、D四个等级,检测结果全是A级即6A洗衣机。

    “几年来,能达到6A标准的国内企业不超过10家。”鲁健国告诉记者。标准的严格实施既提高了洗衣机行业的技术准入门槛,也使竞争更趋规范。

[1] [2] [3] 下一页 跳转到: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