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递 -> 苹果会面环保组织 承认问题拒公布整改进度
苹果会面环保组织 承认问题拒公布整改进度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天石

    昨天(11月20日)下午,苹果公司高层与中国的环保组织就“供应链污染问题”在北京进行了第一次正式会谈。这次会谈受到舆论的强烈关注。压力之下,苹果公司对于下游供应商产生的污染将怎样处置?双方是否就污染问题达成共识?环保人士对磋商结果如何看待?

    苹果方低调对媒体

    会谈从昨天上午10点钟开始,到下午近两点才结束。在3个多小时的会谈过程中,双方就受伤害工人的赔偿和苹果供应商企业的污染等主要问题进行了商谈。

    会谈结束后,苹果公司保持着一贯的沉默。记者试图从苹果中国公关部负责人那里询问有关会谈的信息,但也毫无所获。

    记者:我想问一下,这次主要就哪些问题进行了会谈,有没有得出一个结果?

    苹果公司公关:我们现在没有什么可以分享,没有什么可以对媒体公布的消息现在。

    记者:那咱们这边是苹果公司哪位到中国来?

    苹果公司公关:对不起,我们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分享。

    而此次会谈的发起人、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认为,与此前苹果的强硬冷漠态度相比,会谈已经算成功了。

    马军:总体上还是维持了一个比较积极的态势,虽然在一些问题上面大家还有不同的想法。但是总体上(苹果)能够跟5家NGO组织坐下来研讨公众关心的环境问题。我想这还是个进步吧。

    环保组织: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仍会继续监督

    会谈中,苹果公司态度积极,向环保组织通报了他们此前针对供应链污染问题采取的相关行动。会谈的参与者,自然之友总干事李波:

    李波:苹果公司他们希望以交流为主,把彼此对于对方的一些看法都能够摆在台面上说出来。同时,他们也对他们的一些供应链上的供应商,针对我们报告的问题,进行了一些审核。这次他们也把审核中发现的具体问题,也给我们做了大概的介绍。同时,他们特别地表示,苹果应该是一家愿意解决问题的公司,他们希望重新来开始把这些问题找出来,能够正视这些环境方面的问题,然后改善。

    而在达尔问自然求知社研究员冯永峰看来,尽管苹果公司态度积极,但这只是万里长征踏出的第一步,以“绿色选择联盟”为主的国内环保组织仍旧会继续监督苹果公司的相关行为。

    冯永峰:他们说的好多东西对我们了解苹果公司自身的历史、他们的一些做法和当前做的很多事情是比较有意义的,很多事情还是有待将来的观察,所以我们还是很明确地表示,未来我们还会继续监督或者监视苹果公司在法律方面的表现,不管他们做得好还是不好,我们都会继续去做。

    今年1月份,国内的36家环保组织发布了一份名为《苹果的另一面》的报告称,包括富士康在内的11家苹果公司供应链企业,存在着工人中毒致残、周边环境和社区遭到污染的问题。8月31日,环保组织又发布第二份报告声明,苹果供应链企业确实已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但仍未得到苹果公司的正式回应。面对国内环保组织的抗议,苹果公司一直在回避。

[1] [2] 下一页 跳转到: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