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递 -> 漠视消费者引公愤 老罗砸冰箱续集将上演
漠视消费者引公愤 老罗砸冰箱续集将上演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尤丁

    立顿铁观音稀土超标、苹果iPhone4S刚刚面试不久便被传出电池消耗过快......一系列“质量门”事件的不断上演,引发了消费者对产品质量问题的极度恐慌。昨天(2011年11月20日)老罗砸冰箱事件轰动一时,再次成为万众的焦点,而西门子也不可避免的成为了事件的主角,被推倒了风口浪尖上。

    事件回顾:罗永浩首先在其微博上称:“三年前买的西门子冰箱和洗衣机陆续都坏了。再也不买这个倒霉牌子了,电器还是日本人做的靠谱。”

    11月13日,罗永浩上传视频:关不上门的西门子。显示其家里的西门子冰箱的门不容易关闭。罗永浩的状告引起了众多西门子用户的共鸣。为了将影响减至最低,平息此次事件,西门子方面与罗永浩进行电话协商,并建议给冰箱配上警报系统。然而,罗永浩并不满意这样的处理方式。

    终于,协商无果,11月20日北京西门子总部上演了戏剧性的一幕,效仿海尔张瑞敏砸冰箱的事件爆发了,与张瑞敏带头砸自己冰箱力保产品质量不同的是,这次是消费者抗议西门子漠视消费者权益而砸自家的冰箱,希望引起西门子的重视。

    郑州晚报社第一家电主编朱江华表示,砸的好,这就是漠视消费者的下场,但愿西门子能从消费者的利益出发,不要认为自己的产品就不会有缺陷!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采编中心主任《家电科技》执行主编李鹏认为,如果是一般百姓,是掀不起如此波澜的。类似的问题在家电下乡产品或低价产品中,其他品牌是否也存在?通过此事件对所有家电企业敲了一次警钟:不要蒙骗消费者!

漠视中国消费者引公愤 老罗砸西门子冰箱续集将上演

漠视中国消费者引公愤 老罗砸西门子冰箱续集将上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事情爆发后,西门子方面做出回应,认为消费者维权的措施应在合理、合法的范围内开展。同时将责任推给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西门子表示,博西独立生产、销售并提供售后服务,是西门子参与投资的企业,在中国自主运营。

    业内分析认为,西门子对此事的处理态度势必引来消费者接二连三的不满,毕竟,中国消费者的权益不可被忽略。

    记者获悉,作家韩寒家的(问题西门子冰箱)下周也会运到北京。显然,三台冰箱被砸只是一个开始,更大规模的维权行动还没有爆发。

    罗永浩表示,如果西门子公司不在一两周之内给其一个明确的答复。他将在798租赁场地,将那些与自己意见相同的消费者集结起来,共同砸自家的西门子冰箱。

    暂且不论老罗发起的此种维权方式是否合理,但至少应该引起西门子对相关事件的重视,在业内厂商不断将船头调转在华市场,不断加码中国市场的大趋势下,引用媒体人的一种说法:西门子应该清醒了。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