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说 -> 阜阳:代理半年多的“荣事达”竟是山寨货
阜阳:代理半年多的“荣事达”竟是山寨货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山人

    阜阳金瑞家电有限公司负责人马继武这两天忙得焦头烂额,因为他们公司代理销售的洗衣机被人指责为“傍名牌”和侵权。

    “我们也有公司的授权,怎么会侵权呢?”拿着代理授权书等相关资料,马继武感觉十分委屈。

    举报投诉:他们这是“傍名牌”

    2月19日,合肥荣事达洗衣机有限公司向阜阳市工商局投诉称,近期他们在市场上发现有不法分子以“合肥荣事达洗衣机有限公司”名义生产、销售洗衣机。

    经过公司调查,作出如下说明:一、合肥荣事达洗衣机有限公司从未生产、销售“荣事达时代潮”洗衣机;二、合肥荣事达洗衣机有限公司也未与其他企业合作,作为“荣事达时代潮”洗衣机的监制单位。

    该公司认为,不法分子以“合肥荣事达洗衣机有限公司、合肥荣事达洗衣机有限公司监制”名义在生产、销售假冒洗衣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当竞争法》相关规定,请求阜阳市工商局对在阜阳市金瑞家电有限公司销售的洗衣机进行查处,以维护合法企业的利益,避免消费者上当受骗。

    当天,合肥荣事达洗衣机有限公司还向阜阳市工商局提供了一份《鉴定书》。《鉴定书》称,近日在市场上发现的“荣事达时代潮”洗衣机,经该公司技术人员鉴定,认定该洗衣机全部是假冒产品,侵犯了该公司的商标专用权、驰名商标权和企业名称权。

    合肥荣事达洗衣机有限公司表示,其从来没有授权金瑞公司生产、销售任何“荣事达时代潮”牌系列商品,此行为属于典型的“傍名牌”和侵权行为。

    金瑞公司:我们也有公司授权

    2月20日,阜阳市工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金瑞家电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面对执法人员,马继武十分委屈。据介绍,他们自去年9月份开始代理“荣事达时代潮”洗衣机,销售情况不错,而且他们获得了公司的授权。

    马继武告诉记者,他的合作单位是合肥荣事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据其介绍,2010年4月9日,合肥荣事达集团有限公司同意合肥荣事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生产经营中使用集团所有的广告宣传语“荣事达时代潮”。荣事达集团关闭后,相关资产和商标由合肥市国有资产控股有限公司持有。2011年10月,合肥市国有资产控股有限公司依法告知合肥荣事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原合肥荣事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荣事达”、“Royalstar”等商标已变更至自己名下。原合肥荣事达集团有限公司与合肥荣事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的关于“荣事达”商标许可使用的合同、其他授权或许可中所涉及的权利、义务,由合肥市国有资产控股有限公司全部承继。

    马继武认为,自己销售的洗衣机,在外包装等处使用“荣事达时代潮”字样并不侵权,“这只是一种广告语。”同时,马继武和洗衣机生产厂家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他们的产品在外地以同样的方式销售,并未接到侵权投诉。

    目前,阜阳市工商部门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