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两会代表说 -> 道德之问引发反思   诚信短板亟待接长
道德之问引发反思   诚信短板亟待接长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

清华大学等机构联合发布的《2011年最受关注十大焦点民生问题》显示,最令人关注的是“社会道德风气”,从2005年以来首次进入国人关注问题前十名。
  伴随改革开放,公平、效率、民主等现代理念深入人心。但毋庸讳言,道德失范、诚信缺失现象比较突出。“小悦悦事件”“撞人反称做好事”……去年发生的一系列焦点事件,不断挑战公序良俗,拷问社会良知,引发社会文化发展和改革的深层思考:为何诚信缺失事件如此触动国人神经?今天的道德底线究竟在哪里?重建社会道德和诚信,政府、社会和个人应当做什么?人们期待两会代表委员多“支招”、政府部门出“实招”。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