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经营合作 -> 宜兴市12家合作社入选全国首批示范社
宜兴市12家合作社入选全国首批示范社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尤丁

  近日,宜兴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传来喜讯:农业部等12个部门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发布首批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名录的通知》,宜兴市坤兴养猪专业合作社、丰汇水芹专业合作社等12家合作社“榜上有名”,入选数量为无锡之最。

  据了解,目前,宜兴市已有农民专业合作社475家,累计吸收入社农户3.6万户、带动相关农户4万多户,涉及种植业(林业)、养殖业、土地流转、植保、农机、资金互助、农产品加工等多个领域,已从单纯的种养生产合作向土地入股、资金入股、技术合作、社会服务等多种方式合作延伸。合作社发展步伐的不断加快,有效促进了农业产业化发展,提升了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各合作社也成为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应用的主阵地,阳羡果品专业合作联社多年来坚持每年引进葡萄和油桃新品种向社员推广,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水果产业合作链。据统计,全市引进的农业新技术、新品种,60%是由农民专业合作社引进的。

  据宜兴市委农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与没有入社的农户相比,普遍增收20%以上。此次宜兴市12家合作社入围全国首批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为全市合作社树立了样板,将有力推动合作社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促进合作社做大、做强,造福农民。(宜兴市政府网站)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