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信息 -> “全世界通过两会看中国、看未来”
“全世界通过两会看中国、看未来”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

 5日上午7时许,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距离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还有两个小时,但来自凤凰卫视的媒体人曹景行已经开始忙碌起来。
   满头银发、一袭深蓝色风衣,风度儒雅的曹景行一出现在等待进场的记者队伍中,就引来了周遭的目光。左手拿着采访本、右手的电话响个不停。“你们关心的,我就关心。”当看到记者同行时,他露出微笑,道出一个新闻人对全国两会的关注。
   年过六旬的曹景行生于上海,常年供职于香港凤凰卫视,有“新闻雷达”之称,报道过近十年的全国两会。在他看来,两会是记者报道的重要资源。“两会把一年来最关心、最重要的问题集中呈现,是新闻采访最集中的点,全世界通过两会看中国,看未来。”他说。
   在被问起令他印象最深的两会瞬间时,曹景行的回答是“场景”。“表决的时候,或是与会代表‘哗’地一起翻页的声音。”
   回顾近十年报道两会的历程,他不无感慨地说,这么多年来,中国社会在成长。“这几年来变化最大的是,除了中央媒体外,地方媒体、新媒体、场外媒体记者越来越多。两会是一个窗口,可谓新闻需求和供应的‘订货会’。”
   在近半小时的排队过程中,曹景行和记者一路聊起了中国环境保护、社会热点等诸多领域问题,如数家珍。
  “会场内外,代表委员议论的事情令整个社会、整个国家共同参加、互相激荡,任何代表委员的一句话都有可能引起反应。”曹景行说。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