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村官交流 -> 黄山徽州区按照“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要求切实加强第三批选派干部队伍建设
黄山徽州区按照“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要求切实加强第三批选派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

全国上下组织系统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中,黄山市徽州区结合组织工作实际,将活动拓展至全区第三批选派干部。要求各选派干部在村中“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查找问题、带头联系群众、带头抓好整改”,努力锤炼“一大功夫”,掌握“六个本领”, 进一步树立选派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高效的作风扎实推进选派工作“关键年”各项任务的落实。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提高理论素养。于4月11日组织召开了全区组工干部暨第三批选派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动员会,学习了全国组织系统“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视频会议精神和区里的活动实施方案。结合选派干部工作实际,为每位选派干部制定了学习安排表,遴选出《党章(修正案)》、十七大报告、科学发展观、农村基层党建、《全省2008年选派工作要点》等知识以及有关选派工作领导言论等,确定了学习课时和学分,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办法,着重抓好重点篇目的学习,并做到计划、记录、笔记、心得“四保证”,确保学习效果。  
    二是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分析。要求在学习的基础上,结合一年多来的工作实际表现,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上门走访等形式,主动倾听选派村党员、群众对08年选派工作的意见建议。要求选派干部围绕“到村一年多来我干了什么事?在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中的影响力怎么样?我还能不能干得下去以及怎么干?”等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和集中讨论,并召开所在选派村党(总)支部组织生活会,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剖析思想根源。  
    三是进行整改落实,提高工作能力。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制定具体整改措施,要求选派干部每月进村入户调查走访不少于10户,加强与村“两委”沟通协调,强化换届后班子建设,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在发展壮大村级经济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好少数选派干部工作目标不明、思路不清,工作重点不突出、自我要求不严等突出问题,增强组织协调能力和统筹全局的能力。多为民办实事好事,在选派工作“六句话”目标要求上取得突破性进展,扎实推进选派村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