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村官交流 -> 江苏泗阳:优秀村官可进入事业编制
江苏泗阳:优秀村官可进入事业编制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
新春伊始,江苏省泗阳县在把一份份春耕备种“大礼包”送给农民的同时,还向全县250个村的村居干部送去一份激发活力、增强斗志的“组合大礼包”。这份受到村居干部真心欢迎的“组合大礼包”,就是从2012年1月起,提高全县村居干部经济待遇、村居干部享受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待遇、优秀村居干部可进入事业编制。
  优秀村官可进入事业编制
  据泗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小雨介绍,从今年起,县编委每年都将拿出3到6个专项全额拨款事业编制,专门用于奖励对村居发展作出贡献的村居党组织书记,奖励对象主要从具备以下条件的人员中选拔:村级“分档竞赛”考核连续3年被评定为一档村,且排名靠前或升档晋位特别明显;连续任村居党组织书记3年以上,年龄在50周岁以下,学历为高中以上;政治素质好、群众公认度高、表现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条件。对个人创办项目3年、年纳税30万元以上或创办项目带动当地群众就业200人以上;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在80万元以上,且连续3年年均增幅在30%以上;村集体经济收入连续3年年均增幅在50%以上,且总量达到80万元以上的村居党组织书记,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进入事业编制。对奖励进入专项全额事业编制人员,由县编办、人社局办理聘用手续,聘期3年,聘期内享受与其他在编人员同等待遇。对聘任期满且聘期连续任职、工作实绩仍然突出的,由县编办、人社局按规定办理录用、入编手续,符合公务员招录和乡镇干部选拔条件的,优先推荐参加公务员招考和乡镇干部选拔。
  将享受城镇职工养老待遇
  2009年,泗阳县委组织部统一为全县250个村居书记办理新型农村养老保险,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村居书记的后顾之忧。为激发村居书记干事创业的热情,让全体村居干部走出村居工作“低人一等”心态,龙年春节刚过,该县决定大幅度提高村居书记生活待遇,健全村居干部社会保障体系,按照国家和省市养老保险参保政策及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与新农保转接相关规定,统一将原来村居党组织书记办理的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转变为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并且在短时间内为250个村居书记办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参保手续。村居书记享受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缴费标准按照省市规定的最低缴费基数,每人每年缴纳3800元,缴费比例为20%,其中个人按照保费的8%缴纳,县乡财政按照缴费基数的12%予以补贴,财政补贴资金由县乡财政按照4∶1分担。仅此一项,县财政每年将拿出58万元为村居书记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
  村书记年薪增四千八百元
  泗阳县委组织部、财政局、人社局联合下发的文件规定:村居党组织书记基本报酬由2010年的每人每年7200元提高到2012年的每人每年1.2万元,社区党组织书记基本报酬每人每年提高到1.8万元;同时将一、二、三、四档村居党组织书记考核报酬分别提高到每年3600元、3200元、2800元、2400元,其余干部工资参照村居党组织书记工资标准一定比例同步提高。村居干部基本报酬所需经费由县财政专项安排,由乡镇建立专门账户,每半年发放一次。对于村居干部的报酬每3年调整一次,村居党组织书记参照全县上年度农民人均纯收入的1.5倍核定,社区党组织书记参照全县上年度城镇职工平均收入水平核定;考核报酬与村居干部工作实绩和工作表现挂钩,由各乡镇根据村居干部年度工作实绩考核情况年终一次性发放,所需经费由乡镇财政支付。吴小雨表示,提高村居干部待遇,是县委组织部落实中央“一定三有”工作要求、提高村居干部生活质量、稳定村居干部队伍、激发村官战斗力的重要举措。
  与此同时,泗阳县还规定,把村级“分档竞赛”结果作为村居党组织和党建工作责任人评先推优的重要依据,重点考核经济发展、党的建设、社会事业和人文环境等项工作,对年底被评定为一档村或村级“升档晋位”非常明显的党组织书记,在评选各级劳动模范、推荐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时优先考虑,以此激发村居干部建设新农村、富民奔小康的热情。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