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兴业网团 旗下网站·中国政府类农业百强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村官交流 -> 让优秀村官在村级换届中脱颖而出
让优秀村官在村级换届中脱颖而出
时间:1970-01-01 08:00:00来源:作者:
在村级组织换届中,江西省铅山县开展以“个人荐评、支委直评、群众点评、组织考评、党员票决”为主题的大学生村官推介活动,引导优秀村官参加换届选举,帮助他们在村级换届中脱颖而出。
  大学生村官可通过递交自荐书、约谈、短信、微博留言等方式向乡镇党委和村党支部表达参选意愿,详细陈述个人基本情况、能力特长、竞职目标和工作成就,并将“当选后的任期工作目标和措施”上报县委组织部。
  乡镇党委通过派驻“大学生村官推选工作组”,采取“集体测评+个别谈话”的形式听取支委对村官的直评情况。集体测评中,支委对村官政治态度、法纪观念、工作作风、服务能力、工作态度和带头致富六个方面的表现,分别按照好、较好、一般、较差、差五个档次做出评价。再由工作组结合个别谈话对每个大学生村官现场打分,低于80分的取消选举候选人初步人选资格。
  工作勤不勤、生活廉不廉、业绩好不好,群众说了算。支委直评过关的大学生村官,作为群众点评的对象,通过走村入户个别约评、村民组长会议集评、夜谈会随评等方式听取群众的意见和评议。
  群众点评满意度不低于80%的大学生村官,可参加县委组织部组织的统一考试。考试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各占50分。笔试侧重测试农村法律常识、实用技术、群众工作方法等基础知识,面试侧重测试解决农村实际问题的能力。总分在70分以上的方可参加最后的党员票决。
  在以上四项考评环节的基础上,“推选工作组”通过召开党员大会,进行不记名投票。得票数超过半数以上的,经公示7天无异议的作为村“两委”班子候选人。对入围候选人的大学生村官,各乡镇党委将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全面介绍、重点宣传。
>>相关信息
对本文的评论

评论

验 证 码: 点击我更换图片
表  情:
内  容: